学院新闻

【2018迎新】信电学院迎接18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孙科 2018年8月27日 报道 摄影:王昱弘 赵筱钰 米丰)

8月26、27日,迎新工作在奥运场馆西侧和场馆内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信电学院又一次以洋溢的热情和活力迎接2018级261位新生的到来。

新生需先到体育场馆西侧的大本营报到,再由志愿者们带着新生到体育场馆内核对信息、领取班级材料。之后志愿者带领新生购买所需要的用品,并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尽管8月末北京的阳光仍然炙热,信电学院的志愿者们仍然保持着微笑,耐心地解答新同学的问题,并事无巨细地叮嘱开学期间的注意事项。他们亲切热情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引导和帮助,让我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感受到了一种家的归属感!”

27日上午11点左右,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我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民的陪同下,来到我院迎新地点视察工作。“信心百倍,电力十足!”学院的志愿者和新生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校领导、院领导的视察。孙其信校长与正在报到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且对新生同学表达了欢迎。同时校长肯定了我院志愿者的工作,之后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视察工作最后孙其信校长向新生寄语“快乐大学,紧张大学。”他强调快乐的大学生活是所有人向往和追求的,但在追求快乐的同时,也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青春的四年时光。

团委书记张鑫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招生情况。我院18届计划招生262人,实际报到261人,共计八个班。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将不在我院招生,同时计算机专业改为以计算机大类招生,在之后会分流为计算机科学和大数据两个专业。此外今年试验班的学生均通过高考录取,取消了往年的二次选拔。

我院信电181班的胡青咏同学向记者简单描述了他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规划,作为学院年龄最小的学生,他希望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希望能培养自己的学科素养,并且锻炼一下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这名来自安徽的新生爽朗大方地向记者袒露自己的心声,“其实说实在的对于军训还是蛮紧张的,不过能和同学们一起同甘共苦,相信之后的关系会变得不一般。”和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陌生的新环境和全新的生活状态让胡青咏略显紧张和激动。相信,学院也一定不会辜负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期待。

27日下午,我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学院将因为新一届学生的加入而更加精彩,正如张鑫老师对18级新生的寄语:“希望每一名18级新生都能在信电学院收获一份美好的青春记忆,在奋斗中追逐理想。”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