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迎新】多幸运,成为你的初记忆——迎新志愿者侧记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王楠 2018年8月27日 报道 摄影:唐微 米丰 王昱弘 李宜敏)

8月26日上午七点,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随着新生的陆续报到,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

在体育馆西侧,信电学院的两方帐篷下,志愿者们耐心地等待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带领新生注册、领取资料、购置必需品、激活校园卡、引导新生前往宿舍等等,校园中随处可见的,便是志愿者们迎接新生、耐心解答问题的画面。接受过前辈帮助的志愿者们,如今也以同样饱满的热情迎接着农大的每一位新主人。

志愿部部长李洁介绍,今年的迎新工作从六月份开始筹备。六月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假期时统计志愿者人数、排班次、给志愿者发送短信提醒,设计并打印志愿者名片,同时与辅导员进行对接,进行培训会的准备。与往届不同的是,由于地信专业被分到新成立的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今年信电学院同时承担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迎新工作。

在被问及迎新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时,李洁表示,今年的迎新工作中,每名志愿者都做到了细致用心地去对待新生,并且在负责人王子文同学的带领下,十三名地信的志愿者也顺利完成了整个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迎新工作。但有一点不足的是,由于第一天上午前来报到的新生较多,出现了志愿者不够、摊位拥挤等状况。针对这一问题,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大家有序报到,及时分配志愿者带领新生注册,并组织家长在座位上稍作等候并填写信息。在新生与家长的配合下,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在迎新的空闲时间里,一名志愿者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迎新感受:“在与新生的交流中,能够帮到他们,我自己也会感觉非常开心。学弟学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我非常希望能够尽可能为他们答疑解惑,以便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27日下午五点,在信电学院两百多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天的迎新工作正式结束。一代代薪火相传,每一名志愿者都曾在新生报到时感受过学长学姐的热情,而如今,他们也怀着同样的热忱,全力以赴为每一位新生带来最温馨的大学初体验。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