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研究团队成果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展示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市召开,作为国家级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国务院、农业部、科技部等领导以及阿里、腾讯、百度等企业创始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3天时间,盛会参观人数达50万人次。我校信电学院李想副教授、石庆兰副教授受学校委派带领团队全程参与了本届智博会的展览。

李想副教授团队展示了“智慧农园农商一体信息化解决方案”,包含智能农业物联网、生产流程管理及产品溯源、农产品微电商平台、智慧农园VR体验等4套系统,解决方案瞄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信息化需求,提供打通生产、管理、销售各环节的全程一体化信息服务。智能农业物联网系统得到了重庆市官方新闻媒体公众号“重庆发布”的报道。

石庆兰副教授团队展示了新一代土壤水分测量物联网传感器。针对目前我国市场上现有传感器“测不准、测不稳”等问题,研发了“端云一体的多深度土壤水分监测系统”,完全实现了模拟感知电路、数据采集、无线发送电路及太阳能供电等模块的一体化设计,系统可以对土壤四个深度的水分、温度、空气的温度、湿度、大气压等测量。

李道亮教授团队部分师生展示了水产物联网系统,利用传感器实时数据,结合物联网,对水产养殖进行精准、低耗、高效的管理。建成了基于物联网的国产化养殖工程系统并产业化应用,实现了陆基工厂、池塘、网箱养殖生产的标准化、数字化、自动化操作,大幅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智博会期间,中国农业大学展区的参观者达到了1万余人次,有效地向参观者普及了智慧农业的概念与我校的成果,得到了广泛好评。会上与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天津市驻渝办事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