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95日上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新学习工作研讨会在信电楼743会议室召开。特邀国际关系学院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周琳娜教授参加研讨会。院长高万林出席会议,院长助理李振波列席会议。

在此次研讨会中,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科方向考核要求、研究生选题、开题等方面对本学科方向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高万林指出,每个学科方向的发展是学科建设的支撑,需要依靠每位老师的不懈努力,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抓起,各位老师应当吸取成功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并充分听取专家意见。他强调,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积极性,提高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资助取得突破。

周琳娜仔细聆听了每位教师的基金申报经历和下一步打算,针对每位教师的不同情况,对基金申报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通过率、申请领域等方面进行了答疑。她号召老师们要增强信心,提前做好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

李振波从学科发展规划的层面,分析了学科建设的需求。他表示,到2020年学科发展目标进入ESI排名前1%,ESI Computer Science论文数量和论文引用量要同步增长,具体到每个方向,需要每位老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特别是要重视论文的引用。

智能工程党支部书记文娟从学科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出发,介绍了新的硕士开题和选题的要求。她表示,各位老师表示要在新的学期工作中,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