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信电学院特殊学术专长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2019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现将选拔2019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选拔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的工作在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报名条件                                    

 

申请者应符合《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0,外语成绩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市级一等奖及以上;

 

2.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限学生第一名);

 

3.在国内核心期刊正式发表科技论文或论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限第一作者,其中获得校内URP项目或国家、北京市大学生创新计划支持者优先);

 

特别优秀者经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可不受GPA和外语要求的限制。

 

三、具体安排

 

(一)报名时间:本人填写申请表并交所在班班长。由班长收齐后,于2018913日下午16:00前将申请表交至教务与学生管理科(信电楼229房间)。个人及班级上报材料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内,逾期按弃权处理。

 

(二)面试:

 

成立相关专家组成的面试小组,对所有资格审核通过者进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特殊学术专长,判断是否具备特殊培养潜质,并按照学校确定的推荐名额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加以公示。

 

面试小组所有专家均须在拟推荐人员的《中国农业大学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申请表》上签字。

 

面试将于2018918日进行,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三)名单上报及院网公示:

    拟推荐名单经公示后上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申请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特殊情况说明.docx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