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文字: 贾润 荆贤君    摄影:米丰 赵筱钰)

9月13日下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评估。评估会在信电406录播交流厅举行,副院长张漫教授主持,院长高万林教授致欢迎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评估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情况和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基本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评审组组长为全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教授李晓明。专家组成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旭东教授、中科院软件所王永吉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牛少彰教授、清华大学徐明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梁满贵教授。

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审组组长为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电力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教授赵冬梅。专家组成员为北京邮电大学张洪欣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董洁教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成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研究所张俊宁研究员。

专家组听取了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教授,电子工程系主任王忠义教授的汇报。各专家对汇报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就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与交流。在座谈会上,专家组分别与教师、校友及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专家组认为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点发展思路明确,定位和师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制度完备。经过专家组讨论与评议,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表示,我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将此作为学位点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导,同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我校学科的发展。高万林代表学院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对两个学位点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更有效地促进学科建设工作,提高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出席本次评估会的还有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科部分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