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在食品工业、农业生物领域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在食品工业、农业生物领域的应用
“Food industry, agriculture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of Pulsed Power technology”

报告人:ProfessorBucurNovac

主办单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

时间:2018年9月21日,9:00-12:00

地点:信电大楼641(六楼会议室)

联系人:仲崇山

 

内容简介:脉冲功率技术,是将脉冲能量在时间尺度上进行压缩,以获得在极短时间内的高峰值功率输出,被广泛应用在国防科研、高新技术研究和民用等诸多领域中。近年来,将脉冲功率技术应用农业、食品和生物技术,逐渐成为研究热点,是重要的交叉前沿研究领域,能够在食品生物对象产生神奇的效应。该报告长达3小时,将系统介绍脉冲功率的产生原理、数学模型、装备设计、农业食品生物交叉学科应用研究现状等。希望通过此报告,能引起我校相关专业的关注,有助于现代农业交叉学科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BucurNovac,英国 Loughborough University(拉夫堡大学)教授,IEEE高级会员,Member of the Inter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 of the Megagauss Series of Conferences;UK Conference Attendance Chair for the IEEE International Power Modulator and High Voltage Conference;Chairman for the IEEE UK&RI Chapter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Chief examiner for the Engineering Council在脉冲功率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的造诣和学术成就。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