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8-09-23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发展,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决定举办本届新生运动会。

一、竞赛时间:拟定于10月中、下旬利用周六、周日两天举行(最终召开日期以学校决定为准)

二、竞赛地点:东校区体育场

三、竞赛项目:分田径竞技类项目、健身趣味类项目和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

(一)田径竞技类项目

1. 男子组:(7项)100米、4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掷实心球

2. 女子组:(7项)1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掷实心球

3. 男、女混合组:(1项)10×200米接力

(二)健身趣味类项目

60米3人4足赛、6*30米步步高接力赛、足球定点射门踢准、篮球投篮比准、趣味排球、旋风跑、齐心协力、集体跳长绳、拔河比赛、赛龙舟、大丰收、“传呼啦圈”、动力火车、“蛟龙出海”共14项

(三)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

1.男子组:四项全能(10米×4往返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2.女子组:四项全能(仰卧起坐、10米×4往返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四、参加办法:

(一)资格:

1、凡我校正式注册的2018级新生(校本部各学院本科、研究生、烟台研究院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研究生随本人所在学院报名参与比赛。

2、凡参赛的运动员必须经医生检查确认身体健康,并在报名单上加盖本学院公章方为有效。若因健康原因出问题,后果自负。

(二)项目与报名要求:

1、凡报名参加田径竞技类项目普通学生组别单项比赛的学生,每人限报二项、每项报名人数不限,可兼报接力;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组别的学生每人所报项数与每项报名人数同普通生组别,也可兼报接力。

2、田径竞技类项目中的男、女4×100米及男女混合组10×200米接力项目以学院为参赛单位进行比赛。每单位只可报一支参赛队伍。其中,男女混合组10×200米接力比赛必须是5男、5女进行参加。

3、以班级为参赛单位的健身趣味类项目男、女混合组中各项目的比赛,每人可限报2项。除60米3人4足赛、6*30米步步高接力赛、篮球投篮比准、趣味排球赛、旋风跑、齐心协力、大丰收每学院可报二支班级参赛队外,其它项目比赛每学院只报一支参赛班级队伍。

各项目参赛上场人数规定为:60米3人4足赛(2男、1女)、6*30米步步高接力赛(3男、3女)、足球定点射门踢准8人(5男、3女)、篮球投篮比准3人(2男、1女)、趣味排球参赛人数为2人(1男、1女)、旋风跑参赛人数为6人(4男、2女)、齐心协力参赛人数为6人(4男、2女)、集体跳长绳比赛的上场参赛人数为12人(专职摇绳手2人,男女不限。场上比赛者必须是5男、5女并按报名顺序参加比赛)、拔河项目上场参加比赛人数为10人(8男、2女);赛龙舟8人(4男、4女);大丰收3人(2男、1女)、传“呼啦圈”10人(5男、5女)、动力火车10人(5男、5女)、蛟龙出海10人(5男、5女)参加。

4、报名参加竞技类项目比赛的普通生运动员和报名参加健身趣味类项目的普通生运动员两者之间不得互相兼报;报名参加健身趣味类项目的普通生运动员和报名参加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的普通生运动员之间可互相兼报。

5、各单位报名时不得超项,不得冒名顶替和谎报组别。

 (三) 报名日期及手续:

1、报名时请参见【附件:竞赛日程】,避免在同一时间段报多个项目。

2、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体委或班级负责人将本班所有报名信息整合按【附件:报名模板】    于2018年9月22日24:00前发送到体育部邮箱cieesports@163.com

3、凡报名参加田径竞技项目类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组别的学生在填报项目时,请用“T”在报名号码后注明。

4、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凡报名后无故不参加比赛者按弃权处理。每弃权一次/(人或队),按扣除各队团体总分1分进行处罚。若有正当理由,由单位出示证明,在比赛期间内,在该项目开始比赛检录前,田径竞技类径赛项目和在跑道上进行的健身趣味类比赛项目到检录处办理请假手续,竞技类田赛项目、在非跑道上进行的健身趣味类项目和体质健康标准素质比赛项目到各自参赛项目的场地办理请假手续,如在该项目检录结束后办理,也按弃权处理。

五、本规程解释权为大会筹委会,如有未尽事宜以大会筹委会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1:班级报名表模板.xls

附件2:竞赛日程.doc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年9月21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