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联世界,智造未来”——记信电学子参观2018国际信息通信展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刘润北 20189月27日 报道)

             

                                                 (实习摄影记者 张起铭)    

      9月26日下午13:30,信电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观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展览会主要由5G、人工智能、科技+文化跨界等部分构成,由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诠释“数联世界,智造未来”的主题。在展会中,同学们既体验了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便捷,又了解了5G、物联网等技术的原理和应用。

展会中的许多新科技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论是零延迟的远程操控机械臂,还是8K高清晰度屏幕,都让人感受到了信息通信技术的魅力。而在华宿电气展区,灭弧式短路保护器、在线监测装置、电动自行车充电云系统等智慧用电的应用实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智慧用电是未来这一领域发展的新方向

在展会中,同学们不仅能畅想未来,又能回顾历史。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 展会特别设置了信息通信业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展示专区,又叫“未来世界创新广场”。专区分为数字生产、数字生活、数字社会、数字未来四大板块,让同学们能够切身感受信息通信业一路走来的巨大变化。在回顾过往的同时展望信息通信业的美好未来,这也是激励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路上继续开拓的动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返回学校。

                                                                                                                       (责任编辑 佟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