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赵永宁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顶级会议上作口头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6日至9月27日,第7届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RPG-2018)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该会议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办,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丹麦科技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承办。叶林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赵永宁同学应邀在会议的可再生能源预测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

可再生能源发电IET-RPG国际会议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世界顶级会议之一,旨在汇聚世界各地的著名学者以及工业界的技术人员,通过交流和分享最前沿的科学理论和技术应用成果,来促进一系列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新概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推进能源替代革命,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在世界电能供应中的比例,保证未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安全经济地并网和运行,以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给人类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400名学者、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叶林教授担任IET RPG2018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

赵永宁同学所作的口头报告《Spatio-temporal Markov chain model for very-short-term wind power forecasting》,针对大规模集群风电场的风电功率预测问题,在空间相关性的框架下,结合空间统计学中的空间马尔科夫理论,将传统的时序马尔科夫预测扩展到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创新性地提出了时空马尔科夫预测模型,可以准确、高效地预测集群内大量风电场的风电功率。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以及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大力资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