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征程,新方向——记信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记者 荆贤君 9月4日报道)


( 摄影 米丰)

9月4日晚6时30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第三教学楼102教室正式开始。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科副科长张鑫、组织员杨梦妍、16和17级辅导员关昕、18级年级辅导员李珊儿、15级辅导员姜骁宵。张鑫老师担任主持。到场的18级各班班级辅导员。

会议以中国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希望》的宣传视频作为开场,“该视频是大学校园生活一个很好的缩影,带领新生提前感知大学生活”,张鑫老师强调,“大学生活不是用来白白浪费的,同学们应该珍惜时光,努力奋斗。”

初步而简短的概括之后,学生科各老师介绍相关工作并进行专题教育。

李珊儿辅导员现场操作教学,为新生介绍常用网站及系统,并对新生提出学会看学校学院通知的要求。除此,李珊儿明示宿舍管理相关规定,给出大家宿舍辅导员责任区的有关信息。关于资助政策,她详细介绍了奖学金的内容、困难认定的流程,以及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个性化资助等方面的信息。

之后由分团委宣传部部长赵媛、院学生会副主席卢凡为、电波通讯社记者站站长谢晓丹分别介绍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分团委、院学生会和电波通讯社,以便于新生更好地了解院三大学生组织。

关昕辅导员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形势与政策》的相关内容,讲述了这门课的重要性。她着重强调了新生思政教育暨积极分子培训和入党流程,并把综合素质测评方法、志愿北京平台注册方式、心理健康咨询相关问题讲述给大家。

姜骁宵辅导员为新生讲述征兵入伍的有关情况,通过图表的方式形象地展示了信电学院本科生就业及深造情况,并希望新生能够对未来有所规划。

张鑫老师最后针对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教育,用真实案例对新生做出提醒,希望新生能够有所防范,并在最后给出新生违纪处分条例,鞭策新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从各方各面为新生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对新生提出了全方面健康发展的要求。新生们在会议过程中认真拍照,做好记录。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