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迎新】我院2018级硕博研究生入学报到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贾润 2018年8月28日 报道)

8月27日是2018级研究生的正式报到日,今年我院共招收研究生229名,其中硕士生194名,博士生35名。

2018级研究生报到工作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在此之前,已经有十几位研究生排队等候。报到开始至10点30分是研究生报到处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办理报到手续的桌子前一直维持着一列二十人左右的队伍。不同于本科生有家长的陪同和学长学姐们的带领,研究生多是与同学结伴前来,也有一些人独自来报到,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完成签到、核对信息、领取材料等报到流程。截止至10点30分,大约80%的报到工作已经完成。

相比去年来讲,在学位点的设置上,我院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在招生人数方面,我院正在实行的专业学位深化改革项目为我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了三个平台,使今年所招全日制专硕相比去年增加了50个,共92人。8月27日,2018级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已经完成了于8月15日开始综合改革项目的初级实践,并进行了汇报。

在我院今年的研究生中,由其他学校进入我校学习的学生占据了大多数。“农大作为一个985院校,可以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有利于进行学术上的交流。”这是大多数人选择农大的原因,农大也不负众望,满足了他们对新学校的期待。

农大以它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同时,它也让我校的本科生留恋着。“喜欢以前的导师,希望可以继续跟着他学习”,“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可以更容易地投入科研”都是他们选择继续留在农大的原因。

问起研究生们对未来学习生活期望与规划时,大部分人都表示希望努力学习,多写文章,为将来求职增加筹码。对于硕士生毕业后的计划,有不少人选择继续深造,还有人认为如今社会的就业环境变化很快,还需要观望,现在还不能做出深造或就业的决定。

经过工作人员一天的努力,研究生报到的工作于下午4点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