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迎新】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记18级新生班会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刘嫚殊 2018年8月28日 报道)



(摄影 赵筱钰 郑智源)

春去秋来四季换,花开花落又一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开学季,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成为了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员。

8月27日晚7点,信电学院2018级新生各班班会分别在信电楼一楼和四楼准时召开。新生入学的第一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班主任到场发言。各班辅导员与班主任精心准备了关于军训、学习等方面的PPT进行讲解,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首先班主任与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新生强调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教育新生要提高自控能力,逐渐适应大学生活。电气182辅导员刘妃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大学中将重心放在学习上。试验182班主任张鑫在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建立团结和谐的关系,要互相关心与帮助。同时,张潇予老师则对试验182的同学表达了殷切的希望,望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生活时间,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在新生自我介绍的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而融洽。电气182按学号三人一组,在内部熟悉后,互相将对方介绍给班级中其他同学;信电181将桌椅围成一圈,同学们分组上台表演节目;计算机181按次第上台自我介绍,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快速认识并了解了彼此。

同学们认识之后,各班开始投票选举军训负责人和班级通讯员。随后,辅导员向各位同学分发文化衫和校徽,收取新生入学相关材料。在新生入学以来,正是有这样一群忙前忙后的辅导员们,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帮助,他们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才让新生们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更好地融入到信电大家庭。

进入新的环境,结识新的朋友,设立新的目标,迈进新的步伐,开始新的旅程,展望新的未来。晚10点45分,最后一个班级离开教室,新生班会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