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努力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电学院计划开展“温顾家乡记忆,探寻非遗内涵”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我和我的祖国”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大学生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探究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2、“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组织大学生探访家乡周边与优秀传统和农业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导学生接触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非遗的历史传承过程,撰写探访日志,制作“我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品,返校后开展宣传展览活动,让更多农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农业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多了解,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文化和农业发展历史与文化的认同,培养“一懂两爱”的农业优秀人才。

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务必参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中的联合国名录及国家名录:http://www.ihchina.cn/index.html

二、参与对象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1报名立项(1月11日—1月16日)

“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由各团支部广泛动员同学参与,以团支部为单位填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报名表》(附件一),命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支部”,于1月16日前发送至cieesjb2018@163.com。

“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以个人形式开展,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报名表》(附件二),命名“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姓名”,于1月16日前发送至邮箱cieesjb2018@163.com。

2、物资发放(1月17日—1月18日)

参与“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的同学于1月17日至1月18日工作时间到信电学院231办公室领取活动标识贴。

3、开展实践(1月21日—2月24日)

各位同学按照实践活动要求,利用返乡机会开展实践活动。

4、成果验收(2月25日—3月4日)

各位同学提交最终实践成果(材料回收要求详见附件三)。学院将组织评审团队对实践成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5、评优表彰(3月4日—3月11日)

举办实践成果展,对优秀实践成果予以表彰。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立项成功并验收合格成果补助200元,对立项成功并验收优秀的各项成果补助500元。

2、参与活动的同学均计入一次院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校成员参与活动计入一次院级团校课程。

附件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报名表.xlsx

附件二、我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报名表.xlsx 

附件三、材料回收要求.doc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10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