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实习生招聘---能源、电力方向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AlphaGo击败围棋高手、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标志着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技术正在走向主流。与此同时,电力系统承载着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正在发展成为能源互联网,不断产生着维度高、类型广、体量大的数据资源。然而,电力系统与机器学习还远未实现深度融合。两个领域的交叉结合,无论对于从事科学理论研究、还是产业创业实践,都有着无穷想象空间。

如果你对机器学习、优化方法、电力设备状态监测/故障诊断、能源互联网感兴趣,欢迎你来中国电科院实习,激发潜能,成就自我!近两年参与本项目的实习生,不仅在一流刊物上发表文章/申请发明专利,同时得到了工作实践的历练,为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单位简介

中国电科院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超/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技术、电网规划分析及安全控制技术、输变电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配用电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电子、信息与通信、能效测评及节能等技术的研究。目前,研究院设18个管理部门、17个业务部门、3个支撑部门。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其中双聘院士4人);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点。拥有7个国家级实验室、3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

二、 实习生招聘岗位:

机器学习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研究。

三、 实习生招聘条件:

1. 招收对象:博士/硕士研究生

2. 专业要求:计算机、数学、电气工程、自动化 (有最优化/机器学习基础)

3. 实习要求:学校、导师同意,有事可灵活请假

4. 实习补助:具有竞争力的实习补贴和实习证明

5. 实习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5号

四、 报名方法:

   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electric_ml@163.com。对符合条件的同学,我们将主动与你联系。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