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佳节之际,应塞尔维亚共和国诺维萨德大学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振波带团,对其进行了为期9天的学术访问与交流。此次双方交流的主题围绕着中塞政府间合作项目“Paper-based printed sensing technology for meat quality detection during cold chain”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畜禽水产品品质管控与溯源系统开发(2018YFD0701003)”展开,随后受邀参观访问了诺维萨德大学相关院系及实验室。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塞尔维亚共和国近几年来已成为对华合作项目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位于塞尔维亚首都北部的诺维萨德大学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的成员单位,是塞尔维亚共和国的第二大公立大学。该大学地处于黑土平原农业区中心,气候条件好,农业发达,拥有约250个实验室。

访问期间,在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Stevan Stankovski陪同下,代表团分别访问并参观了技术科学学院的工业工程管理系、能源电子与电信工程系、可再生能源与电能中心;农业学院的动物科学系;农田与蔬菜作物研究所;生物感知研究所;以及相关的实验室与设备。

参观过程中,塞方相关院系领导对我校学术访问团表示了极大的热忱,对其各院系的历史背景、研究进展、教学方式以及实验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振波副院长也向各院系领导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特别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

双方会谈期间,诺维萨德大学校长Dejan Jakšić及副校长Stevan Stankovski等与李振波副院长还针对如何加强两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为师生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更加开放、便捷的平台与环境展开了研究与讨论,同时对中塞两国农业从业人员现状、农业政策以及农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Dejan Jakšić校长表示十分珍视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关系,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了解,继续深化两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会谈结束后,双方还互赠了礼物。

此次访问,不仅加强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建立了两校学者之间开展学术交流的纽带,而且为两校未来共同开展多领域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并将有力地促进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与国际学术的合作与交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