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景发书记与专职辅导员召开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在245会议室召集全体专职辅导员见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见面会,学生教育管理科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景发书记结合个人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景书记从“三全育人”理念下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出发,谈到要带动和激发起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和行政人员的育人热情,在学生入学后的各个环节和不同阶段,像“熔炉”一般形成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育人模式。

接着,景发书记对学院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学院要将“三全育人”作为学生工作的龙头项目来抓,务必总结凝练出二级学院可复制、可评价的宝贵做法和经验;二、借助当前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更要重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努力推进此项工作成为信电学院的亮点工作;三、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注入新内涵,主动融入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结合我院学科特色加大与相关学校和学院的联系和合作;四、将“第二课堂”课程化,主动占领课程主渠道,鼓励每位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都要参与到第二课堂的建设和管理中来,让自己成长为学生工作的专家学者;五、要重建信电雄风,在文体活动上出成绩,通过组织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使学生们变得有活力、有激情,展现青春朝气,在学校重大文体活动上,展信电风貌,扬信电风采。

最后,景发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工作,并表示将作为大家坚强的后盾指导和帮助每一个人。

秦颖副书记用“指南针”、“压仓石”、“智多星”三个词凝练了对景书记讲话的理解,并表示一定会带领着信电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前进,助力学院事业迈向新的更高台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