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挥洒汗水,逐梦青春——记学生组径赛

发布日期:2019-10-2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王永婧 曾瑞琪 郝怡嘉 武玉雪 夏巾翔 孟令昶2019年10月19日报道)

(图片来源:程云来)

男女100米:百米冲刺,信电风采

10月19日上午,男子一百米预赛在操场西跑道举行。我院运动员瞿浩澜获得第三名,成功晋级决赛,接着在下午的决赛中获得第五名。

预赛赛前,瞿浩澜积极地进行热身准备。一开始他并未夺得先机,但这并未让他感到气馁。之后的比赛中他奋力冲刺,最终以小组第二名,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在预赛结束后的采访中,瞿浩澜表示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这样的好成绩与平时的锻炼密不可分。同时他表示会为决赛进行充分的准备,在与强者竞争的过程中做到最好。

下午,瞿浩澜同学代表信电学院参加男子100米决赛,赛前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参加比赛一定会拼尽全力。他早早到了大本营放松心态、熟悉跑道。决赛进行中,发令枪响瞿浩澜便冲出了起点,处于领先地位。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他逐渐落后,被身旁的同学反超,但是他并没有慌乱,稳定发挥,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虽然我院女子组并未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信电院的同学都看到了她们为目标不断前行的模样,她们用自己的努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来源:罗晶晶)

学生组400m:信风起航,冲破赛场

19日上午,学生组400米决赛在西跑道成功举行,我院运动员万定康、瞿浩澜均获得小组第一名,其中,瞿浩澜同学进入决赛并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赛前,瞿浩澜同学神情自若、精力集中,进行了充分的拉伸运动。发令枪响的一瞬间,位于第三跑道的他便迅速冲了出去。凭借起跑速度和跑道优势,瞿浩澜同学迅速与第二梯队拉开距离。随后他调整步伐,加快速率,在第二弯道超越领跑运动员,成为第一。在最后100m冲刺中瞿浩澜再次加速,以绝对优势成为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四名。

赛后,面对采访,瞿浩澜同学表示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他健康体魄的基础,健康体魄就是他取得优秀成绩的原因。他呼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锻炼,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图片来源:黄金泽)

女子1500米:毅力与体力的考验

19日下午两点十五,女子组1500米决赛于操场举行,我院有3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运动员摩拳擦掌,积极回应跑道外同学的加油鼓励,但仍可看出她们的紧张。发令枪响起,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我院同学由于位于跑道内侧,开始时劣势较大,但随着经过的弯道越来越多,我院运动员在最后的冲刺中渐渐超过几位同学。虽然颁奖台上没有她们的身影,但她们比赛中坚持不懈的精神,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图片来源:黄金泽)

男子3000米决赛:坚毅迈步,青春留痕

10月20日上午九点,新生运动会男子3000m比赛鸣枪开跑。信电学院运动员侯源斩获季军。

赛前,运动员们眉宇之间流露出些许紧张,不断通过拉伸跳跃等热身动作来平复自己的情绪。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如利箭离弦,第一集团迅速成型。相比其他学院,我院选手在比赛的开始不慌不忙,牢牢将节奏抓稳,高悬的烈日和疲惫,都并没有扰乱他们的节奏。看台上,信电学院的同学们为运动员欢呼呐喊着。侯源同学在最后冲刺,勇夺季军。

赛后采访中,侯源表示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但还有进步空间。他说自己平日并没有刻意训练,但是赛前有做准备。“原来我可以跑这么快。”侯源同学说,“不过这次比赛中,我发现了一群更强的人,我今后一定更加努力。”他表示自己将继续挑战自我,争取下次运动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谈飘)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