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同心协力,共创佳绩——记趣味赛项目

发布日期:2019-10-2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许苗苗 唐依霖 夏巾翔 王永婧 李祎涵 郝怡嘉 曾瑞琪 报道)

赛龙舟:配合默契,尽显风采

2019年10月19日9点,男女混合组“赛龙舟”决赛在东校区操场东跑道处进行。我院信电192班的八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比赛开始前,队员们重复确认比赛规则并相互转告注意事项后,认真观察了正在比赛的小组,制定了简单的策略。赛前准备时,他们按男女交错的顺序排列成一路纵队坐在垫子上。队尾同学充分利用赛前时间,和前一位同学进行简单的交接练习。所有成员严阵以待,斗志昂扬。

一声令响,所有成员都随声而动,队尾同学迅速拿起垫子,向前传递;前方同学反应灵敏,接过后立即传给前面的同学。在垫子不断向前传递的同时,整个队伍也在前行。我院团队起初稍落后于动医代表队,但在队员们的不断努力下,成功逆袭。

(图片来源:电波摄影部)

男女混合组大丰收:勠力同心,一往无前

19日上午十一点二十,男女混合组大丰收决赛在篮球场进行。该项比赛由一名队员在篮球场红圈内掷出小球,球在限制区内弹跳一次后由另两名手持小桶的选手接住即记为有效,两分钟内接到有效球的个数最多的队伍获胜。这个比赛考验着队员们的灵活度和配合默契度。信电191班和计算192班代表信电学院参加了比赛。

比赛前选手们都全神贯注,摩拳擦掌。哨声一响,投掷小球的队员卯足劲头快速掷出,接球的队员则灵活敏捷相互配合,快速用小桶将球接住。场外的同学们也被比赛紧张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屏住呼吸,眼神随着小球一次次移动。

信电191班以27个有效球的成绩,进入加时赛,最终,他们以10秒钟7个的成绩锁定第七名。计算192班的同学同样竭尽全力,虽未能取得名次,依然在比赛中展现了信电人的风采。


排球垫球:齐心合作,冷静沉着

19日上午趣味排球垫球比赛中,我院运动员周晗、李明泽同学获得第三名,熊已、费昊楠同学获得第八名。

趣味排球垫球是一项考验技巧和心态的比赛。比赛时,要求两位运动员精力高度集中,配合默契。在简单反复的动作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垫球角度和节奏。同时,在面对外部干扰和垫球失误时,保持冷静沉着,迅速找回节奏。

比赛中,周晗、李明泽同学虽受到其他组同学垫球失误干扰,垫球被打断,但他们迅速找回排球继续垫球, 最终垫球181个。熊已、费昊楠同学在前期垫球中失误较多,但他们越挫越勇,不断调整姿势和节奏,最后也取得了151个的好成绩。相较于其他学院选手的大幅度垫球,我院四名运动员垫球动作幅度更小、频率更快、失误较少。赛后周晗、李明泽同学总结道:“垫球的技巧在于节奏一致,动作一致。”参赛的四名同学都对比赛成绩感到满意,表示会继续努力。


蛟龙出海:群情振奋,蓄势待发

19日13时45分,新生趣味运动项目蛟龙出海在非跑道区拉开帷幕。计算191班的10名同学代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参加比赛,并以43秒57的成绩取得第四名。

比赛开始前,10位队员均按时抵达现场,商讨比赛规则,制定比赛策略,并互相加油打气。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他们按男女交替站成一排,用绳子将相邻队员的脚踝绑在一起。裁判员一声哨响,我院队员反应迅速,口令响亮,步伐一致。虽然比赛中途队员们的配合出现了小差错,但他们迅速调整好状态并一直保持领先,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投篮比准:配合默契,迎篮而上

10月19日上午十点二十五,男女混合投篮比准决赛在篮球场举行。该项目是对队员们投篮技术、耐心、配合和心理的多重考验。每组三名队员分别在限制区内、限制区外、三分线外轮流定点投篮,每个站位的队员投进后,下一位同学才可投篮。信电学院派出了电气191班的李雪莹、陈青峰和王轩三名运动员参赛。

虽然赛前三位队员都表示十分紧张,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十分沉着,限制区内的李雪莹投篮又稳又准,她紧盯篮筐,托着球用力一跃,将球投入筐中;负责三分线外站位的王轩扛住压力,在第一次未入筐时迅速调整状态,随后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令观众们不住喝彩;限制区外的陈青锋不仅顺利完成自己的任务,还不时给予队友们鼓励的眼神。三人发挥出色,配合默契,最终斩获第七名。


60米3人4足:三个人的默契,三颗心的碰撞

20日14时,男,女混合组60米3人4足决赛在东跑道举行。我院共有两支队伍参加这次比赛。其中,第二组以13秒56的时间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比赛前,信电队员们就在跑道上积极地进行热身。裁判一声令下,他们用口号统一步伐和节奏,全程保持稳定的速度,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小组第一。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这一次的表现还有不足。一开始没有把握好节奏,脚步不协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大家配合默契的结果。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次参加这项比赛。”


传呼啦圈:齐心协力,求稳求胜

10月19日下午,传呼啦圈项目于排球场举行。信电学院以15秒93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在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开始了紧张的赛前训练。随着训练的进行,大家的动作由生疏变得熟练,呼啦圈快速地在每个人之间传递。比赛正式进行时,队员们不断调整自己的身体姿态,以便在呼啦圈传到自己时,以最短的时间穿过呼啦圈,为团队节省珍贵的每一秒。

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参与比赛的吴华杰同学表示,自己对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早在两周以前,信电参赛队伍就已经开始训练,这次成绩的取得,与平时的训练和正确的策略密不可分。


齐心协力:共展信电风华

19日下午3时5分,“齐心协力”在足球场东侧举行。信电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六名的成绩。

在齐心协力活动中,六人组成一个队伍,每人左右手同握一根杆,一路纵队向终点跑去。在这场比赛中,信电学院采用了巧妙的战术,队伍两头站男生,中间站女生,同时,队员间的默契搭配让他们的战术锦上添花。

比赛开始后,两个信电学院参赛队都采用相同战术,同时迈出左脚,让他们手中的杆对他们的影响减到最小。最后两只信电队伍都在小组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最终信电一队勇夺季军,信电二队也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动力火车:团结协作 有条不紊

19日上午,男女混合组动力火车在田径场南侧小足球场举行,信电学院参赛队获得第八名。

动力火车项目中,以十名参赛选手为一组,排成一列后每个人抬起后方运动员的腿,整体完成15米的折返跳。发令号一响,信电学院的选手稳稳地抓住自己身后运动员的腿,有节奏的向前行进,到达15米标志处,运动员们迅速向后转调整队形重新开始向后方跳,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透露出整队人员的默契。

赛后运动员张少婷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比赛阶段训练过两三次,这个结果属于正常发挥,对于这个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满意。”


集体跳长绳:律动的青春,跳跃的初阳

      10月19日14时35分,男女混合组集体跳长绳决赛在排球场举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信电学院以绝对优势夺得了比赛的桂冠。

     赛前,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场地,抓紧时间热身,进入比赛状态。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说:“我们对这次比赛信心十足,即使不能争得‘状元’,也不会无缘‘榜眼’“。

     比赛前半程,队员们显得游刃有余,他们轻松地完成了一次次跳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随着倒计时的逼近,甩绳的两位同学加快了速度,同时也不忘鼓励队员:“好,棒,加油,可以的。”离比赛结束还有大约30秒的时候,一位同学不慎被绳子绊到,险些摔倒。这让一旁为他们加油打气的同学们焦急不已,好在队员们迅速调整好了各自的状态,最后以186个的总成绩为这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后,当记者问起队员们的“取胜秘诀“时,他们回答道:“大家都是因为喜欢才来的。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平时的锻炼,还有队员的配合密不可分。”同时,他们纷纷表示“能为信电学院争光,自己感到既高兴,又自豪。希望能在明年的春季运动会上再上一层楼,争取打破纪录”。

     信电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像东边冉冉升起的初阳,跳跃着青春的火苗,随着律动,将自己的光和热洒向大地。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