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演绎青春、感悟成长”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曾瑞琪 唐依霖 2019年10月22日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展现大学生关于青春与成长的思考与感悟,2019年10月21日晚7点,我院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演绎青春、感悟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我院团委书记张鑫,计算192班班主任陶莎,学生科李珊儿、姜骁宵、姜泰、窦伟出席大赛。同时,我校黑白灰话剧社蔡天恺、行知剧社张宸、2018年心理剧最佳男主角易湘城、最佳女配角马漪青、心理部部长李焕菁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摄影记者 罗威 周新程)

信电学院各个班级带来了精心编写创作的心理剧,八个节目内容覆盖人生选择、入学适应、自卑心理、虚荣心、情感问题、亲情问题等等方面,体现出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思考。演员们倾情表演,渐入佳境,观众席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比赛期间,电气191的王浩宇全情投入,成功塑造出《你好,再见》中内心极度自卑的女主角,虽然排练次数不多,但是由于仔细揣度剧本体会人物情感,她的表演真情流露,令人动容。信电191费宇昂在情景剧《重生》中凭借自然、动情的表演,演活了一个有些虚荣、不理解父母,但被父亲的付出感动最终放下虚荣开启新生活的青春期男生。他表示,虚荣是青春期的正常心理,这部剧正是想呼吁大家学会放下虚荣,树立合理消费观,理解、感恩父母,他非常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给同学们以警示和启迪。

(摄影记者 罗威 周新程)

演员们的用心表演,评委们的用心负责,以及舞台音效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各班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生活,并从父母兄弟之间的亲情,宿舍关系间的友情,男女间的恋爱等不同方面讲述着有关青春与成长的精彩故事,生动展现了信电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当下人生发展与社会现实的深刻思考。最终,经过评委打分,诞生了集体奖和最佳个人奖项。比赛一等奖花落信电191班。信电191班的詹金获得最佳导演称号,计算192班的张昀芸获得最佳编剧称号,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信电191班的费宇昂和电气191班的王浩宇获得;最佳男、女配角称号分别由信电191班的张维正和信电193班的张少婷获得。

摄影记者 罗威 周新程)

最后,团委书记张鑫做出活动总结,李珊儿、姜骁宵老师给获奖班集体颁奖。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心理认知水平获得了提高,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责任编辑 王瑞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