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级硕士烟台专项党支部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6日上午,2019级硕士烟台专项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杨子荣纪念馆参观学习。探寻红色印记,培养爱国情怀,缅怀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光辉事迹。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纪念广场、杨子荣雕塑、“追思大道”、纪念馆等展览部分,了解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用自己的大智大勇,创造出惊心动魄剿匪故事的英雄事迹。观展学生党员在陈列的杨子荣遗物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烈士生平资料,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和珍贵展品,深深地打动了他们,使他们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

参观后全体党员还在杨子荣同志的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全体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同志们无不被杨子荣的英雄事迹感动,都表达了自己的感触。

支部书记马超表示,革命先烈为盛世打下了坚实基础,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大家永远铭记学习,杨子荣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栋梁,在中华民族的危难之时,是他们站了起来,用热血捍卫民族的尊严,人民的幸福。新中国有两千多万烈士,其中一千八百多万无名,是这些无名的英雄守护了希望,是他们负重前行换来了今天的美好。

党员骆玉奇表示,一部小说让杨子荣家喻户晓,一出京剧使其名扬四海。从参军到牺牲,杨子荣用短短520天,谱写出一部灿若流星的英雄史。勇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此之谓民族之脊梁。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深入了解纪念馆所展示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胶东人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斗的革命历程,无不为杨子荣烈士“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英雄气概所打动,极大地激发了爱国情感和学习热情,没有革命先烈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大家要认真学习杨子荣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