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学生会组织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中午,信电学院学生会在组织内部开展了一场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参加国庆游行的志愿者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在刚刚结束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18届学生会副主席赖家城、万蓉有幸参与到群众游行队伍中。“惊喜”、“兴奋”、“自豪”,赖家城用这三个词向同学们总结他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情感变化。从他的交流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亲历者们内心的激动、情绪的高涨,一幕幕震撼的阅兵、游行场景下,是参与者们日以继日的辛苦训练。

万蓉十分激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走过天安门前两个多月的训练,因行程上的冲突,她差点与国庆游行失之交臂,但用她的话来说“十分幸运,也很自豪最终能够参与本次国庆七十周年的游行”。万蓉说通过亲身参与国庆游行活动,亲眼看到武器装备从面前开过、飞机从头顶驶过,内心由衷的感受到国之强大;欢愉地从天开门前走过,内心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无比的充盈。

随后韩泽阳分享说,虽然没能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去,但自己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了国庆庆祝活动。“都说白杨民兵盼东风,真理都在射程中。” 韩泽阳风趣地和大家分享在国庆阅兵中亮相的自己感兴趣的军事武器,并谈到我国的硬实力正在迅猛发展,在此基础上更要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当代青年爱国思想教育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韩泽阳表明我们在青年时代要牢牢把握住属于青年人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有思想、有作为的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献身于党和国家的事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