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波通讯社组织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李祎涵 2019年10月23日 报道)


2019年10月23日晚,电波通讯社成员在信电学院108教室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爱国教育活动,活动由社长丁泽琦主持。


在活动的开始18级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同学进行宣讲,讲述了他们在过去的两个半月时间里与国庆庆祝活动的故事。首先摄影部刘林辉发言,他说:“当时我报名参加游行是出于一时兴起,想着可以当着十几亿人的面参加国庆阅兵,就报了名。”经过两个半月的认真训练刘林辉从骨干人员成为戴着对讲机的重要角色,刘林辉回忆说:“十月一日当天,当战斗机从我们头上飞过时,一夜未眠的困倦便被洗刷掉。在这次活动中,我见证了国家的强大,更是见证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他毫不犹豫地说,“我肯定还会参加。“


接下来记者站郜彧霖,谈飘做了交流。郜彧霖说:“每当看到新闻里有的国家因为领土或是主权问题发生战乱时,我就很庆幸自己生在了中国,因为它在日益强大。”她认为,在国家不断壮大的同时,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它贡献力量,所以在祖国七十周年之际,她毅然报名参加了游行。尽管自己的暑假被压缩到了八天,排练的的条件艰苦,郜彧霖还是为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

谈飘向社里的成员分享了在长达两个半月的训练过程中让她感动的细节。她说:“十月一日那天在长安街等待行进命令的时候,当听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感到心潮澎湃。”她表示,我们的国家一路走来,一路上都是鲜血与钢铁,现今在这片苦难的土壤上开出了盛世的鲜花,要所有人一起去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强盛。她说:“小时候对于我来说‘爱国’是一个很朦胧的概念,现在作为方阵志愿者的一员站在长安街上,‘爱国’对我来说就变得非常的具象化。”


电波通讯社的成员对于几位学长的讲述感动不已,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讲述自己在国庆节那天的故事。王永婧说:“那天的空气里都弥漫着‘爱国’的气息,感觉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特别骄傲——那种深刻在血脉里的骄傲的感觉。”熊已也表示:“国庆节那天,当我们学校的方阵出场时,大家都特别激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通过这次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爱国的种子已悄然播种在每个电波人的心里。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