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计算机182班团日活动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计算机182班级通讯员 2019年10月30日报道

2019年10月30日晚九点,计算机182班于信电学院210教室举行团日活动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杨新宇、班长安睿泽负责,计算机182班全体共青团员参与会议。

(图片来源:计算机182班级通讯员)

奏唱团歌后,由团支部书记宣读会议议程,并简单陈述此次会议前的准备工作。之后进行入党积极分子评选,首先由有意参与竞选的同学作自我评价,他们分别从思想道德修养、学习与课业成绩、参与社会工作及各类文化活动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评价,阐述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在全体与会成员进行投票表决后,团支书宣读票数,宣布万蓉,梅佳佳,王舒扬,刘泽梅四位同学成功推优。

随之进行的是优秀团员的评选,有四位同学报名参与竞选,他们都表示自己已是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竞选是因为想与组织更加靠拢,阐述了自己在进入大学的一年中获得的成果,和为成为正式党员所做出的努力,表明了自己在成为优秀团员后会更加努力,从各方面提高自己,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由全体与会成员投票表决和团支书宣读票数后,宣布安睿泽当选优秀团员。

团日活动结束后召开“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首先组织大家观看践行教育视频。视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青年人在二十岁选择学农,选择将“笃学、践行”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中国农业大学校训中提到的“解民生之多艰”。之后由曹昊雯,贾云嵩同学畅谈多年来的家乡变化,他们谈到了晋地小城向5A级景区的蜕变,江南一隅信息化进程,水利设施的兴修,科技的飞速发展,物质富足,精神文明需求增加。新一代的高校学生用自己独有的视角展现家乡的巨变,每一块土地上沧海桑田的变化,都是为祖国七十周岁生日呈上的丰厚贺礼。

“笃学,出自《论语·泰伯》:’笃信好学,守死善道。‘”这句话使同学们展开了对于笃学精神内核的探讨。他们认为,笃学就是勤学、苦学、好学,是我们新一代农大人必须培养的精神。在之后活动收获的分享中,也有同学表示,我们看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巨变,看到了新一代农大人身上的“笃学、践行”精神,我们要真正做到笃学与践行相结合。在班会最后的环节中,计算机182班全体同学由王舒扬带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团支书进行总结陈词,活动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对“笃学、践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将笃学与践行相结合,用最好的青春去告白祖国。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