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举行结业式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结业式于2019年10月25日下午在信电楼406录播厅举行。结业式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振波主持。

 结业仪式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首先对信电学院为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班所做的精心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提升班的举办是面向国家农业问题重大需求,聚焦现代农业知识培养前沿交叉学科人才新模式的探索。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培养具有创新意识,掌握信息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是建设与农业相结合的新农科与新工科主力军的需要。郭鑫希望提升班学员,以这次提升班的学习为新的起点,深入研究,把在提升班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平时专业学习中,形成交叉思维,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贡献。最后郭鑫总结了提升班的特色:学员素质高,内容丰富,有国际研讨会、课程讲解、实验项目、动手实践、基地参观,讨论交流,论文撰写等。学校给予大力支持,学院积极推进。结业式只是学习暂且告一段落,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加强交叉前沿学科的学习。随后郭院长向19位撰写论文,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大家合影留念。

来自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农学院、工学院,信息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员代表就自己的论文及在提升班的收获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交流涉及交通流和信息流的关中平原城市群城市网络结构特征研究、人体器官芯片促以菊粉减肥降糖为例的天然产物功效研究 、人工智能在猪繁育管理上的应用现状 、设施园艺中的智慧农业 、未来无人农场 、无人驾驶拖拉机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 、基于热成像技术的马铃薯作物水分胁迫监测研究等方面。随后来自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信息与电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做了自由发言,自由发言部分涉及到动物识别中的创新技术与应用场景、基于物联网与Web GIS点面融合的大豆田间环境监测系统 、农机社会化服务对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研究 、现代农业产业链组织的发展模式初探、果蔬智能收获 、智能植保作业、智能农业温室大棚等研究内容。

学员们一致认为提升班收获很大,接触到了新的知识和新的领域,结交了新的朋友,对人工智能,程序代码编写等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对于自己的专业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提升班智慧农业小装置的制作及论文撰写的考核方式很新颖,希望学校继续把这个班办下去,结业仪式圆满结束。最后学员参观了智慧温室大棚模型。

 研究生院王美玉、信电学院张漫院长和许朝辉科长参加了结业仪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