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赴烟台市签订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至23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带领各系、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基地)、学科负责人先后前往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烟台市高陵生态果蔬产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事业单位举行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瑞庆、烟台市莱山区副区长李清溪、烟台市莱山区区科技局局长曲悦,及各签约企事业单位领导分别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李振波与校外培养基地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和有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共同为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揭牌,参加仪式的各方代表共同见证了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李振波介绍了学院与有关企事业单位科研合作情况及烟台校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及模式,信电学院与五家企事业单位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围绕智慧农业、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等人才培养与合作单位达成高度共识,双方签订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协议,是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环节的重要一步,不仅是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方位培养搭建平台,更为企事业单位输送优秀人才开通渠道和路径,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张漫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与上述五家企事业单位有着良好且长期的合作基础,建立起了互信互助的伙伴关系,通过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的签约建设和相关产学研成果的合作应用,一定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复合型应用型高水平人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社会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此行与烟台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是践行教育部和学校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指示要求,也是学院产学研合作的一次进步和提升。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的长远目标。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