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卡迪夫大学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20191122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工程系的Meysam Qadrdan教授来访信电学院并在电力系639会议室做了学术交流报告。本场报告由信电学院教授叶林主持。

Meysam Qadrdan博士是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系能源系统领域的青年才俊、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不确定条件下的最优发电调度、燃气-电力和供热系统之间的相互关系和不确定条件下的能源基础设施规划,主持/参与了英国EPSRC和欧盟的多个科研项目。

Meysam Qadrdan博士首先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和工程系以及电力系统研究领域的基本情况,在学术交流阶段,他重点陈述了在可用水约束下的电力系统容量扩展模型和基于时空特性的电-气联合的扩容规划方法。最后,Meysam Qadrdan博士就目前低碳能源转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

叶林教授展示了本团队近年在新能源电力系统并网运行控制调度、多时间尺度的新能源风电功率预测预测和资源评估、考虑时空相关性的大规模新能源发电系统的有功功率预测控制策略、电网灾害预防控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中英双方的相互了解,明确未来将联合申报中/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交流重点项目的研究点,还就中英双方互派研究生等事宜达成共识。

此次学术交流对我院电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