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与电气161团支部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4日晚,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与电气161团支部在信电学院103教室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电气161团支书方舒主持。来自国庆合唱团的何珊、参与国庆游行的张梦婷、范振腾、单淳和柴管鹏等五位同学分享了那些从炎炎夏日时便拉开序幕的“与天安门的故事”。

国庆合唱团成员何珊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训练期间的点点滴滴。她回忆,这半年有太多瞬间可以铭记:三天一次的紧张考核,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三人一组的合作小队,见证无数深夜的研讨…印象最深一次,是和团队第一次在天安门进行全要素合练时,心里既忐忑紧张又激动兴奋。当天晚上气温很低,但大家的热情似乎驱散了天气的寒冷,每个人都以严肃又极其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个细节,几千人井然有序又默契配合。

张梦婷回忆了“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她说,“我很荣幸能加入到国庆游行的队伍中。在这个有着共同目标——为祖国母亲庆生的队伍中。每个人都团结一心,共同在训练场中相互提醒。”方队行进中她热泪盈眶,仿佛听见祖国的呼吸,感受到祖国的脉搏。她愿完成每个平凡的使命去铸就祖国的不平凡,并给祖国送上美好祝愿。”

满怀着深情,范振腾同学将他与天安门的故事娓娓道来。从7、8月烈日下精神饱满的日常训练,9月披星戴月的周末行程,10月经过天安门核心区时对祖国的真挚告白 ,到结束时车厢里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幕幕都饱含他对陪伴祖国70生日这段旅程的不舍与感触。

单淳坦言自己参与游行的心理历程是一个“真香”的过程。尽管最初她选择报名参加时,并没有这么切实的体会,直到真正踏上了长安街,亲眼目睹了阅兵过程中大量人员的有序调动,她才更真切感受到国家强大的治理能力,带给她超越语言的震撼与思考。

柴管鹏分享道,在国庆游行的方阵中,每一次欢呼,每一次跳跃,都让他感到热血沸腾。置身其中的时候,他意识到这种体验与看新闻联播的直播现场是截然不同的,是不亲身参与永远无法深切感受到的——一种强烈的“燃”和自豪感!

从台前到幕后,从“阳光”到“星光”,从田径场到长安街,从排练厅到天安门广场,无不闪现着志愿者与参与者们的身影。他们不畏困难,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全程坚持参与训练,用行动彰显自己的拳拳赤子心,用青春书写自己的浓浓爱国情!

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宣讲团分享他们国庆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感人事迹,引领全体同学胸怀爱国情怀,胸怀报国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奋勇前行!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