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力系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力系统领域项目交流会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至2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电工学科电力系统领域基金项目交流与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项目主任关永刚、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电工学科领域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王志华副秘书长表示此次大会为交流学科领域进展、探讨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是行业领域内的一次重要学术盛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项目主任关永刚处长汇报了工程材料学部电工学科的项目资助情况、电工学科学科代码调整情况。本次会议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分别听取了在结题项目和在研项目的中期汇报,并对结题项目进行了评议。

本次交流会上,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叶林作了“考虑预测信息的风电场有功功率预测控制策略研究”、薛慧作了“基于调制信号窗内模型的电力系统动态相量测量误差分析及方法研究”、王越作了“智能配电网运行可靠性多机制协调概率评估方法研究”的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的结题汇报。青年教师苏娟和巨云涛分别作了负荷聚合商业务场景下负荷响应机理与短期预测方法研究、基于凸松弛理论的有源配电网有功-无功分布式协调优化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中期汇报。会后,依据项目的汇报情况和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经过专家评议、投票,从225个项目中评选出26个优秀结题项目。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取得4项结题优秀,拔得头筹,并列第2名的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均取得2个结题优秀的好成绩。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叶林和王越两位教师分别取得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结题优秀。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力系统领域项目交流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无论是项目汇报还是获得优秀结题的项目数均名列前茅,为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取得优秀青年基金结题之一的唐俊杰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叶华副研究员均是在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取得本科、硕士学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工学科的项目交流会的举办将积极促进电力系统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的开展,有力的推进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学术交流。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领域又获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对提升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