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国北创项目中期检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曾瑞琪 2019年11月4日报道)

11月4日-5日中午,信电学院国北创项目中期检查活动在信电楼一楼大厅举行,院长张漫和其他评委专家到场进行现场指导和评分。

(摄影记者:周新程)

张漫对学生积极参与创新项目表示赞赏,并对活动形式的改革表示肯定。她认为将往年采用的PPT答辩改成今年的“路演”展示,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这既让参与项目的同学在讲解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能让未参与项目的广大同学参与到活动中,学习多领域、多方面的知识。不仅为高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环境,同时引导和带动低年级的学生们通过感受到我院浓厚的创新氛围,学会创新爱上创新。

项目参与者们来自不同的班级,有着不同角度的思维,研究着不同领域的技术,但他们都怀着对创新的热爱参与了本次活动。“基于Walabot的植物根系检测系统”的负责人赵媛表示,通过本次中期检查展示,她看到了很多优秀的项目,也看到了其他项目中的创新点。在与各位评审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她对自己项目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并决定以此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完成好项目。

“只要想想它可能会实现,我就充满了动力,也不觉得困难了。”“基于ROS的自主跟随机器人”项目负责人杨真在采访中说道。“这个项目贯穿了我整个大学生活,从大二开始萌发组建它的念头,困难肯定是难免的,但只要想想它可能会实现,我就充满了动力。遇到难题和组员们一起查阅资料,讨论解决方案,寻求老师的帮助。我们始终相信团结就是力量。”谈到组建自主跟随机器人的初衷,杨真露出孩子般的笑容,他说,“初衷谈不上,最多算是冲劲,就猛然间的一股劲。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灵光一闪’,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智能小车避障系统”的负责人卢凡为则表示通过本次创新活动,不仅学习了和项目相关的知识技能,还进行了许多实践活动,改掉了拖延的坏习惯,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

副院长李振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丁泽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