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开展新闻写作、摄影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夏巾翔 2019年11月6日 报道)

 11月6日下午,校新闻中心媒体运行科科长欧阳永志在信电楼237会议室为我院学生进行了新闻写作、摄影方面的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参加并主持。 

(摄影记者:罗威)

秦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希望建设一支站位高、专业性强的宣传骨干队伍。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系列培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共同书写好信电故事,为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汇聚更多的共识和动力,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欧阳永志就做好新闻写作和拍好新闻图片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讲授,并对新闻写作的特点、结构组成、写作技巧、摄影基础、构图光影色彩、摄影常见问题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新闻写作要注重时效性和简洁性,用事实说话。新闻图片要针对摄影的快门、光圈、优先级构图,理清主次才能拍出有价值的图片。

交流互动中,欧阳永志对学生们在新闻写作和摄影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层次的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欧阳永志的授课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定会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受益匪浅。

各单位新闻宣传干事、电波通讯社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丁泽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