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19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计划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党课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须的环节,各党支部、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每节党课的学习和讨论都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本期党课培训以党团结合的形式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报名

(1)请各党、团支部书记通知参加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49392748.aspx,并加入信电学院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务必在11月10日20:00前完成,逾期产生后果自负。

(2)未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或未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测试的,无法进行后续培养考察和发展。

二.培训内容

1.党性和理论教育(32学时)

(1)线下培训(8学时)

课次

主题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第一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陈东琼

11月16日上午9:00

食品学院报告厅

第二课

党与青年

秦颖

11月16日下午14:00

东校区主楼402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

景发

11月16日下午16:00

东校区主楼402

第四课

党员的发展程序

杨梦妍

11月16日晚19:00

东校区二教112

 

培训要求:

①培训会有签到,请大家在上课前提前到场完成签到,上课开始后停止签到。

②参与培训次数会影响最后培训成绩,且至少需参加三次培训才可参加最终的考试。

 

(2)线上培训(16学时)

课次

主题

具体要求

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user/login,账号为自己学号,密码为八个八)

按照要求进行在线学习。在党课培训期间,完成系统中要求的八个必修课程学习与章节自测的相关内容,并在线上提交不少于800字的党课学习心得。

(培训时间11月10日-11月22日,以上内容需在11月22日20:00前全部完成)

第二课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课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第五课

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第六课

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第七课

入党的规定与程序

第八课

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3)自学研修(8学时)

研修内容

具体要求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七项内容任选两个,参与党课培训的积极分子在认真研读学习的基础上撰写两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体会,由党支部统一回收于11月22日前交至信电学院231。

《共产党宣言》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习近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研讨交流(8学时)

1、专题纪录片《信仰》

(地址:http://dslm.12371.cn/2013/10/22/VIDA1382423414981139.shtml)

2、专题节目《榜样4》

(地址:http://www.12371.cn/special/2019byztjm/)   

 

以上内容任选其一在观看后撰写不少于800字的心得体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内参与本次推优的积极分子开展研讨交流,并结合内容做相应的排序,在研讨交流后党支部将每人的心得体会收集后于11月22日前交至信电学院231。

  

3.主题实践(8学时)

以参观学习与服务社会为主,进行校内外实践锻炼,可以以团支部为单位或自行组队进行参观考察或志愿服务(二者择一即可)。开展实践活动后每人提交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主题实践报告(报告中附一张实践照片,11月22日20:00前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上完成提交)。

 

4.党课考试

地点:信电学院269、271机房

时间:周三中午12:30-13:30(本科生)

   周四中午12:30-13:30(研究生)

 

5.考核要求

(1)本次党课培训考核采取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其中结业考试采用线上答题,卷面成绩占总成绩40%,理论课考勤占20%(每次5%),网上平台学习情况占10%,研讨交流占总成绩10%,自学研修占总成绩10%,主题实践占总成绩10%。

(2)无故不按时提交材料、不参加结业考试或总出勤率低于3/4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

说明:

1.为确保参加党课培训同学的作业成绩和考试成绩有效,请各位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作业、考试(平台操作手册见附件,积极分子信息直接导入,无须注册培训时间内直接登录即可)。

2.党课已经通过的同学如有个别章节没有听过,可以有选择的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3.本次培训最终考试原则上不安排补考,请各位同学协调好时间准时参加。

 

培训联系人:杨梦妍  姜泰

联系电话:62736760-201/205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8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