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电学院组织烟台专项学生基地参观学习(一)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近期信电学院为了丰富烟台专项学生的学习生活,组织一系列的基地参观学习活动。12月13日参观了位于烟台的——烟台东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莱州明波水产公司两个基地。

上午8时出发前往第一站--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经济开发区的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山东省科委命名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863计划实施企业”、“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山东省计量管理先进单位”、“计量合格确认企业”。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环境分析仪器、物液位仪表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支持服务;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研发应用;自动化控制工程的设计、集成与服务;高技术产品的国际贸易。主要产品为水分析仪器、物(液)位计、智能压力变送器、水流量计等,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自动化控制工程的设计、集成与服务等。

在东润公司,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关于东润仪表有限公司的发展史,公司马总和王总分别和学生进行了互动,骆玉奇、朱倩、任家辉等同学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及未来水质检测发展等问题做了探讨了,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实习有了新的认知,不在处于一个未知的状态,更加明确未来各自的发展路程。同学们表示很荣幸能拥有机会与东润公司进行交流,真的很感谢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一个机会,之后师生全体合影留纪念,感谢公司的精心安排和接待。

下午参观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海水鱼良种开发、健康养殖、海洋牧场建设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专门海洋牧场展厅,建成海洋环境观测网2套,2018年参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与英国切尔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海洋环境观测网技术合作,还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8家科研院所共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建成参与承担863、国家科技支撑、国家农转资金等省部级课题30余项,完成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成果9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8项,授权专利31项。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水产原种场、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山东省海上粮仓遗传育种中心、山东省主要海水鱼繁养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循环水养殖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科研创新平台。公司研发部李文升副总给同学们做了深度的介绍,热情邀请同学们参与公司发展也有同学表示明波适合静下心来做科研。

本次校外研习活动由信电学院位耀光带队、常驻烟台的姬建新组织,同时邀请了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研究生院常驻烟台王文静及财务处常驻烟台王文博等老师同行。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