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班主任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中午12:00,信电学院在学院楼406会议室召开11月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学生教育管理科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例会。

会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依次通报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李珊儿、姜泰、姜骁宵、窦伟分别针对大一年级的学生心理普查和期中考试成绩、大二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大三年级的学业预警试读和科创项目申报、大四年级的就业政策解读进行了详细介绍。秦颖对后续工作的重心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和部署,要求各班主任树立前瞻式工作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介入”,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随后,负责学生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姜骁宵就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理机制做专题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在校院班三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联动体系下,各阶段班主任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通过实例分析,指导班主任在开展工作时应充分依托年级辅导员、学院分党委和学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等支撑力量,相互配合协同开展,全面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是信电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建设,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学院分党委、辅导员、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核心战斗力,全面打造各育人群体协同参与的育人责任体系。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