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信雪初霁,电烁始晞”元旦晚会暨“青春榜样”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王永婧 2019年12月29日报道)

2019年12月29日,信电学院“信雪初霁,电烁始晞”新年晚会于曾宪梓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兼副书记秦颖、副院长李振波出席晚会,晚会由孟令昶、杨雨潇、毛涵宸、张梓葳主持。

在晚会开始前,先举行了“青春榜样”颁奖典礼。在2019年中,信电学院党风、学风先进,树立了不少优秀榜样。在本科生方面,共发放奖学金131.44万元,获奖覆盖率占学院本科生参评总人数42.99%,共计30个奖项,542人次,351名同学获得各类奖项。在研究生方面,共发放奖学金101.1万元,获奖覆盖率占全院研究生参评总人数53.94%,共计9个奖项,217人次,204名同学获各类奖项。

(图片来源:熊已)

颁奖典礼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先进模范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在新的一年不断进步,完善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出席晚会的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分发玩偶,现场气氛升温,之后由Soul Train乐队表演暖场歌曲,有力的鼓点和主唱独特的嗓音点燃了现场,新年晚会的序幕正式拉开。

晚会的第一板块以“细水忆流年,新裳替旧颜”为主题,首先由各位老师带来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台上的老师用坚定的语气诵读出一句句诗,仿佛是为自己、为各位学子立下永不磨灭的誓言。之后由信电院啦啦队表演舞蹈《lion》,各位啦啦队成员用动感有力的动作描绘群狮画像,用青春活力展示信电风采。之后的歌曲串烧也十分精彩,青春懵懂的爱恋被哼唱出朦胧的模样,相声《说外语》更是笑点连连,获得掌声不断。

第二板块以“年少是风流,霜尘梦不朽”为主题,在开始前,先播放了贺年VCR,之后由龙海演唱《纸飞机》,随着乐声变化,气氛变化,观众眼前似乎真的出现一架不畏艰险的纸飞机,正在飞向远方。接着,由学院带来的特别节目《槽点直播间》,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大学生活中满满的槽点。试验192班同学带来歌舞《Triple hot shot》,他们用青春的热情感染了观众,感谢高考,也感谢农大,让他们在这里不期而遇。之后的rap《红色》是专门写给国庆志愿者的歌,乐声响起之时,似乎空气中弥漫的都是爱国的情怀。

(图片来源:詹金、周新程、肖雨)

第三板块以“携梦跨山海,翘首望星辰”为主题。首先由groupchat乐队带来的《直到世界尽头》,在舞台上歌唱的他们,呐喊出的也正是自己的梦想。之后的舞蹈《改革春风吹满地》和由飞乐音乐剧团带来的音乐剧《没时间了》笑点满满却又引人深思。电波通讯社带来的歌曲串烧《遇见你我》,他们为了自己所热爱的聚集在一起并为之不断努力,也许这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吧,最后当他们唱起社歌时,心中都是不忘初心的信念。

(图片来源:詹金、周新程、肖雨)

最后由信电学院朗诵团带来诗朗诵《吹号者》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穿插在各板块之间的抽奖环节也不断调动现场气氛,游戏环节也有很高的参与度。这次晚会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展示了独一无二的信电风采。

(图片来源:詹金、周新程、肖雨)

(责任编辑:谈飘)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