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教学研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专业课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在大学生的专业课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我校自2017年起每年组织开展“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教学研究,取得了积极效果。2019年继续支持教师开展“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教学研究,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本次立项项目属于教学研究项目中的“招标类”项目。支持教师结合现代教育思想开展专业课有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研究,教风、学风建设研究;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情况,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目标,开展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教学方式、方法及途径研究等。研究选题分为两大类:

(一)、经验总结类:对已经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和提升。我院教师具有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的传统,部分教师在教学活动、教材编写中已经开展了积极探索,经过总结后,可以广泛推广。

(二)研究探索类:即对今后拟开展此项工作进行设计和实施。尚未有计划地开展此项工作的教师,要积极主动的设计在专业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实践和探索。

二、申报条件:我院在聘专业课教师(不含思政课教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具有教学研究的兴趣和能力,具备完成申请项目的条件。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教学研究项计划书》(见附件1)和《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专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201931517:00点前,提交纸质1份及电子稿。

(二)、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需在2019年底完成项目研究,根据学校要求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经费需在201911月底执行完毕。

(三)、本科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后作为校级教改项目给予支持,每个项目支持5000元左右。

 

联系人:段颖昕    62737430

                   93547@cau.edu.cn

                   信电楼229


附件1-专业课发挥思政功能项目计划书.docx

附件2-专业课发挥思想教育功能专项汇总表.xls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