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趣味运动会(一)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站 2019年3月17日 报道  图 摄影部)

  3月17日,由信电学院学生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在学校东校区足球场等地顺利举行。来自学院各班的同学们各显身手,展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技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充分的娱乐和放松。

  上午,“吃零食”、“摸石过河”、“沙包投准”、“三人四足”、“趣味实心球”在学校操场有序举行,而“投篮比准”和“定点射门”则分别在篮球场和足球场顺利进行。


零食大战,欢乐十足

  3月17日上午10:40,在操场西北侧进行的吃零食比赛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参赛选手他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快的吃完眼前种类丰富的零食,比赛开始前他们一个个都摩拳擦掌信心十足,观众们也都在比赛的氛围中跃跃欲试。比赛开始后,操场上不时迸发出欢快的笑声,参赛选手各出奇招来与零食“对决”,观众也在旁边不时提出建议。最后佟博与荆贤君分别获得了比赛的第一与第二。他们都表示完成比赛任务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有些零食如桂花糕和薄荷糖吃起来十分困难。这场比赛上收获的快乐让许多人感到难忘。


摸石过河:一步一脚印,胜利在前方

  3月17日上午,春风和煦。在足球场中央举行的“摸石过河”比赛中,男子组陶涵虓以五十七秒的绝佳成绩拔得头筹,杜昊亭、许振邦分列二三位。同时女子组于小航、王灵婉、车思聪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普普通通的砖石,踯躅前行的双脚,必须悬空的手臂,“摸石过河”项目是对选手们耐力与平衡性的极大考验。比赛伊始,选手们并未立即进入状态,接连出现失误,但这并没有打击到大家的参赛热情。男选手们敏捷、女选手们稳健,大家弓着身子,手脚并行,一步步坚持走向胜利。陶涵虓同学则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比赛策略,只见他将双手紧扣脚指,微微挪动着小碎步,在抬脚与放砖的动作中自如切换。五十七秒!他成为了今天唯一一位突破一分钟大关的选手,随后也有很多选手模仿他的策略,但都未能打破由他创造的记录。


沙包投准:用手中沙包,划出青春弧线

  上午十点,沙包投准项目在操场北侧开始。比赛规定取队员三次落地点最远处为最终成绩。

  在赛场上,运动员们站在指定的区域,眼神锁定前方的分界线,适时用力地甩出手中的沙包,只听“嘭”的一声,沙包落地,只留下空中那一道美丽的抛物线。最终,牛明路以15.8米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而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由成绩为14米的高婷和13.9米的蔡振鑫获得。


三人四足:默契比拼,奋力前行

  上午十点四十,三人四足项目在足球场北侧举行。运动员们按要求用绳子绑好腿部,利用赛前的时间抓紧进行练习。有的组相互之间缺乏默契,前行的时候把控不住方向,有的组步伐还不够熟练,跑起来反倒乱了节奏,现场状况层出不穷。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组运动员立即喊着口号极速前进,步伐出奇的一致,完全没有训练时的生涩感。第12组仅用5.16秒就到达终点,不负众望地拿到了冠军,第5组以6.7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第3组则以0.02秒的微弱差距落后于第5组,最终获得季军。


趣味实心球

  3月17日上午十点,信电学院趣味运动会实心球项目在操场北侧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选手们积极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并开始了赛前练习。每位参赛选手都跃跃欲试,充满斗志。

  参赛人员到齐后,比赛正式开始。只见上场的选手首先一段短距离的助跑,紧接着摇动着充满力量的双臂,拼尽全身的力气,最后时刻身体微微向前倾倒,实心球脱离手掌,在天空中划出优美的曲线。一段短距离助跑后,参赛选手挥动双臂,用力一掷。伴随着“咚”地一声闷响,场地四周响起热烈的欢呼声,点燃了现场的热血与激情。

  参赛选手的实力不相上下,成绩差距甚微。最终,来自信电学院研究生院的李行健,信电学院本科生院的赵筱钰领先于众,分别获得男子实心球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信电学院本科生院的朱望茹获得女子实心球第一名。


投篮比准,默契合作

  3月17日上午十点,篮球场上进行了有趣的投篮比准趣味运动项目。比赛要求一男一女组队参加,根据投篮位置距离篮筐的的远近程度得分分别记为1分2分3分,在限时两分钟内得分多的队伍获胜。第一组上场的彭艺颖和李建鹏就凭借着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投篮技术得到了四十四分,最后他们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定点射门:小足球,大智慧

  3月17日上午,风和日丽,在足球场北侧举行的定点射门踢准比赛中,张宁以三十四分的优异成绩力压群雄、摘得金牌,赵筱钰与麦吾拉江·莫布都拉紧随其后、位列二三。

  定点射门踢准比赛规则中,踢中球门边缘区域可以获得更高的分数,然而这却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选择。一些选手们“铤而走险”,将弹道瞄向球门远角;也有一些选手们选择稳扎稳打、规避失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根据当前的分数调整着比赛策略。最终,张宁同学以零失误的完美发挥拿下了比赛的冠军。

  赛后,不少参赛选手表示,这项比赛不仅是射术的比拼,更是心态与策略的博弈,张宁同学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