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趣味运动会(二)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站 2019年3月17日 报道  图 摄影部) 

 


  3月17日,由信电学院学生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在学校东校区足球场等地顺利举行。来自学院各班的同学们各显身手,展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技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充分的娱乐和放松。

  下午,“夹球折返”、“报纸站人”、“传呼啦圈”、“拔河”、“跳长绳”在学校操场顺利举行。

夹球折返:互相配合,共同进退

  夹球折返在下午三时准时开赛。参赛选手背靠背夹住一颗篮球,从起点出发到达指定位置后返回,用时短者获胜。三组成员摩拳擦掌,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投入训练,寻找方法提高速度。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三组选手竞争激烈,每组都齐心协力、十分专注,前半程三组齐头并进,不分上下。后半程一组成员若男、邵益梓率先发力,以8秒72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

传呼啦圈:小小“圆圈”欢乐多

  下午2:30,“传呼啦圈“项目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四组选手参赛,每组成员手拉手围成圈,通过彼此之间的配合,将呼啦圈传过一圈,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短暂而紧张的练习过后,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各个小组的呼啦圈便上下舞动起来,每个人的表情和动作之中都满溢着激动和愉悦。最后,一个全部由女生组成的小组以16.77秒的好成绩赢得了第一名。

拔河:小赛场,大比拼

  下午3:00,趣味运动会的重头戏——拔河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被分为五组,每组8男2女。比赛采用循环赛制,每组都要进行4次对决,这对参赛者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小组成员间配合默契,与“一、二、一、二”的口令声将操场氛围推向高潮。最终,第二组以四战四胜的好成绩勇夺第一,获得了体育部准备的精美礼品。参赛选手表示:“这次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我度过了一个虽然很累但却非常愉快的下午。”

报纸站人:团结合作,戮力同心

  在报纸站人的赛场上,两组同学同场比拼,全部站在报纸上且坚持超过3秒的小组获胜。同学们各显身手,各出奇招。这不只是一场体力的竞赛,更是一场脑力的比拼。每名队员只有一只脚的脚尖站在报纸上,大家手肩相扣,互相借力。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手臂青筋暴起。

  在最后,一组丁泽琦、黄祺成、苏家明、刘超峰、邓卓、陶星百、姜铭渝八名同学率先完成了比赛,夺得冠军。赛后,同学们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享受拼搏,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学会了合作和沟通。

跳长绳:起落间,同进退

  在跳长绳的赛场上,同学们充满活力。一根绳子,不知不觉拉近了一组人的心。一起一落,不仅考验着同学们的弹跳能力,更考验着同学们相互配合的默契度。男生敏捷迅速,女生轻巧灵活,各展风采。此时,输赢对于同学们来说已经不再重要,友谊和快乐才是最珍贵的收获。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