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访问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7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企业业务部罗华副总经理一行访问学院,信电学院高万林院长和学校信息化办公室陈昕主任与了罗总一行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智慧农业发展和未来合作的前景进行了讨论。副院长李振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参加了研讨交流。

陈昕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背景,校企双方已开展的合作工作,指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提质增效,加快学校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农业人工智能的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高万林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介绍了学院围绕国家战略和2019学校工作会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指出华为公司作为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取得了领人瞩目的成绩,学院与华为ICT业务发展目标高度吻合,学院拟围绕本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三个专业工程专业认证、工程实践实验室建设、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智慧农业成果展等方面与华为公司深化合作。

罗华副总经理介绍了华为公司在山东寿光、青岛等地围绕智慧温室、海水稻等开展的智慧农业工作,并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意与学校和学院就信息化建设、智慧农业、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广范围的合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教育医疗业务部刘虹杰部长、邱晓彬副部长介绍了华为ICT学院的工作与高校合作的模式,秦颖副书记副院长、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教授、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叶海建教授、智能工程研究所孙龙清副主任等从三全育人、专业课程建设、实训平台建设、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

会见之前,罗华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教育拓展部张哲、北京教育解决方案部李明珠、张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陈一飞教授,计算中心李辉主任、李想博士、贾璐博士、成果转化中心杨建勇参加了上述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