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研讨合作

发布日期:2019-03-30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9日上午,北京移动城区三分公司总经理李新章一行访问学院,信电学院高万林院长,学校信息化办公室陈昕主任与李新章总经理一行就5G网络、智慧教室、智慧校园等未来合作进行了讨论。副院长李振波、副书记副院长秦颖参加了研讨交流。

  陈昕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与北京移动合作的背景,以及北京移动海淀分公司在学校开展5G展示体验的情况。他指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同时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正在与北京移动积极对接、制定合作计划。信电学院学科专业与北京移动业务密切相关,可以开展广泛的合作,抓住5G发展带来的机遇,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接下来高万林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强调学院正凝心聚力,围绕2019学校工作会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他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指出学院与移动公司在以5G为代表的未来通信技术、大数据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学院在人才培养、涿州精准农业基地建设、学生实训中心、智慧农业成果展等方面也希望与北京移动公司开展更全面的合作。

  李新章总经理紧接着介绍了北京移动公司在利用5G实现两会通信保障、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内蒙智慧畜牧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前期为学校制定的“东、西校区5G整体覆盖”方案,指出北京移动城区三分公司有意在中国农业大学率先实现5G的全覆盖,与信电学院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实验基地建设、智慧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之后的交流中,北京移动城区三分公司建设中心陈钢经理从技术角度介绍了未来移动通讯的发展。秦颖副书记副院长、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教授、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陈一飞教授、计算中心李辉主任、智能工程研究所孙龙清副所长等从学生第二课堂建设、联合实验室与精准农业基地建设、5G应用创新中心合作、新一代计算中心建设、智慧农业成果展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

  座谈前,李新章书记参观了北京移动城区三分公司在学院245开展的5G技术展示体验活动,北京移动城区三分公司校园营销中心经理戴嘉祺、校园营销中心校园经理郭婧 、网络部主管王岭振参加了上述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