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2019届毕业生:

 

为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管理的要求,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420日前,应完成中期检查,请各系(专业)自行组织,学院抽查。

 

520日前,应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查重工作。错过首次查重时间的学生将直接进入复查。

 

527日前,应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复查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或复查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将不予参加答辩。

 

528,本科生院检查各学院查重工作情况,各学院及时提交查重结果汇总表,具体要求见后续查重工作通知。

 

529日~63,答辩阶段。其中529日学校抽查答辩,530日~63日各系(专业)组织完成答辩。

 

65日前,各系(专业)完成答辩成绩评定与录入。

 

615日前,各系(专业)完成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二、具体要求

 

1.查重:

 

查重工作应严格按照《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管理办法》(教务处文件〔20181号)文件执行。

 

每位毕业生账号至多有两次检测的权限,学生应在线下与指导老师沟通确认后,再将论文确认稿上传,不要浪费次数。

 

2. 中期检查

 

请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19号)和学院制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指导教师辅导与答疑等情况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各系(专业)组织中期检查,学校、学院组织视导组专家进行抽查;

 

2)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应按相关要求接受学院中期检查;

 

3)对无故未参加检查者,应停止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记为不及格;

 

4)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学生,应要求立即整改并组织二次检查。

 

5) 学生汇报内容: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主要任务及完成情况;

 

 按照学校制定的毕业论文实施细则提交相关材料;

 

 前阶段存在的问题不足与解决办法,对搞好后阶段毕业论文(设计)的设想。

 

3. 答辩要求

 

1)答辩申请

 

学生在达到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应在答辩前向指导教师提出答辩申请,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答辩资格审查标准,决定是否同意该生答辩。如指导教师认为答辩申请人不具备答辩资格,答辩申请人需按指导教师提出的意见,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新修改,再次提交答辩申请,直到符合答辩条件,方可参加答辩。

 

学生应在答辩前将《答辩申请与评分表》提交学院答辩委员会,未提交此表不得参加毕业答辩。

 

2528日前,各系(专业)应将答辩工作具体安排报送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将电子版发至93547@cau.edu.cn

 

3529日,学校抽查答辩,参加抽查答辩学生名单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学校于520前公布参加校级答辩学生名单。

 

4530日~63日,各系(专业)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5)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可重新申请答辩一次,由各系(专业)在710日前组织并完成二次答辩,二次答辩仍未通过的学生转入下一届答辩。

 

6)答辩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4. 成绩评定与录入

 

65日前,各系(专业)应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评定,并将最终成绩按等级制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校级优秀成绩需为A+。根据学校成绩管理规定,今后成绩将统一按照等级制记。百分制与等级制成绩对应表如下:

 

百分制与等级制成绩对应表

 

 

 

                         
 

百分制与等级制成绩对应表

 
 

等级

 
 

A+

 
 

A

 
 

A-

 
 

B+

 
 

B

 
 

B-

 
 

C+

 
 

C

 
 

D+

 
 

D

 
 

F

 
 

百分

 
 

95100

 
 

9094

 
 

8589

 
 

8284

 
 

7881

 
 

7577

 
 

7274

 
 

6871

 
 

6467

 
 

6063

 
 

<60

 

 

 

     5. 各系(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认真全面总结,并写出书面总结报告,于61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93547@cau.edu.cn。总结报告内容要求为:选题、开题、课题工作量及完成时间等各项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对此项工作的设想和建议,对专业整体成绩的分析,对毕业论文 (设计) 的质量和教师指导情况的分析。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管理办法.pdf

【2019年第37号】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安排的通知.pdf

学生使用.zip

指导教师使用.zip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