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三全育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班主任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班主任系列培训,从思想教育、学业帮扶、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培训。

31316:00,信电学院在信电237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会上对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各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针对不同年级特点,从思想教育、学业帮扶、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讨论。会上提出对于重点特殊人群要给予足够的关注,工作有前瞻性,不仅要善于解决突发事件,更要防患于未然。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颖传达了学校春季学生工作会、学生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相关工作经验对于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秦颖指出,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要引导和帮助学生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党委书记刘尚民对于各班主任上一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感谢。刘尚民强调,“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节点多、难点多,班主任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同时,班主任应协助学院落实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不断提升发展目标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创新性、复合型的农业领军人才。

4113:30,学院邀请兼职心理咨询师吕雅静老师为班主任作心理培训会。吕雅静老师结合多年来的心理工作经验,针对心理异常情况的预防、发现、处理以及学业压力的疏导为班主任做细致的讲解和深入的辅导。班主任们根据实际情况,就工作中的困惑和疑虑与吕老师展开交流,并针对如何更好的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4115:00,信电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观影《老师,好》,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感慨道: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好老师?好老师不仅要传授文化知识,还应该“育人”,好老师的教育应随风入夜,潜移默化地留在每个学生的心里。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