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与保定市顺平县安阳乡研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9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安阳乡刘新虎党委书记一行访问学院,信电学院高万林院长和刘新虎书记一行就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座谈。副院长李振波参加了研讨交流。

  高万林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指出信电学院正在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为抓手,积极推动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学院科研成果在乡村的转化落地,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学院希望为安阳乡的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刘新虎书记和扶贫第一书记王世良分别介绍了安阳乡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地在蔬菜、果树种植,养殖业发展,红薯加工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当地围绕土壤养分检测实施土地利用规划的进展,并希望信电学院为安阳乡的发展规划、精准农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精细农业研究中心李莉副教授就中心开展的水肥一体机研制、土壤养分检测工作,智能工程研究所孙龙清副所长就智慧农业技术转化,王敏娟博士后就精准种植,博士生郝霞中英就智慧农场等工作分别向刘新虎书记一行进行了介绍,引起了刘新虎书记和来访的安阳乡同志们的兴趣,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来交流学习,将安阳乡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安阳乡西白司城村党支部书记杨建英等参加了交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