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动会系列】团结协作创辉煌——记师生男、女混合组趣味运动项目(一)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郜彧霖 刘美君 刘是瑾 谈飘 2019年4月19日报道)

(图:摄影部)


混合30米“同心协力夺胜利”决赛:齐心协力,共夺胜利

4月19日八点五十五分,师生男女混合30米“同心协力夺胜利”决赛在操场西跑道开始,信电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以7秒08的成绩勇夺第二名,尽显信电人风采。

比赛开始前,三位运动员在起点处进行了短暂的训练,该项目需要两位运动员抬起第三位运动员并跑过30米的赛道,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开始的信号一发出,我院的运动员们立即向前冲去,他们不仅要提高速度,还要保证被抬运动员的安全。虽然只有短短三十米,但比赛仍十分焦灼,最终信电学院的运动员们凭借默契的配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后采访时,被抬起的运动员告诉记者“其实还是很紧张的,因为双脚悬空很没有安全感,但我很信任我的队友们。”或许正是这种信任让他们对比赛更有信心,最终勇夺第二名。


 足球定点射门踢准:沉稳自信的心态,趣味竞技的风采

  4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师生男、女混合组定点射门踢准决赛于东足球场上进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队取得了并列第四的成绩。

  该项比赛规定,球门前放有四个荧光指示柱,指示柱被碰倒不得分,球碰到门框不得分。比赛开始前,信电代表队的队员们看起来跃跃欲试,又都有些紧张,在带队的关昕老师一番讲话动员后,队员们看起来轻松了许多。比赛过程中,信电参赛队沉稳自信地踢出一球又一球,最终以19分的成绩,与经管学院并列第四。

  比赛结束后,来自试验182的罗晗骞同学表示“踢准靠的不仅是技巧,还有心态,因为一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同时他还认为趣味运动项目是一种对传统运动会形式的打破,能让更多人参与,并感受到运动竞技的乐趣”


6*30米步步高接力决赛: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4月19日下午两点十分,师生男、女混合组6*30米步步高接力决赛在东足球场西跑道进行

信电学院的六名同学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随着“砰”的一声枪响,信电学院第一棒彭占德同学敏捷地套好比赛专用的袋子,快速跳出了起跑线,短短30米的距离是对于所有参赛者身体协调能力和弹跳能力的考验,彭占德同学在第一棒就领先了小组的其他队伍。比赛过程中,信电学院同学动作十分敏捷,快速跑回起点,迅速完成交接,全程近乎零失误,在小组处于领先的位置。最后一棒王楠同学也不负众望,在快要到达终点之际领先旁边队伍一人的距离。最后,信电的参赛队伍取得了小组第一、整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赛后,队内的运动员表示“我们在赛前用麻袋充当比赛用具练习了六遍”一遍遍的练习不仅使个人的协调能力得以提升,更提高了团队间的协作能力,从而提高了整体速度。

 

篮球投准决赛:默契配合,稳中取胜

  19日下午2:40举行的师生男、女混合篮球投准比赛中,信电学院共派出两队参赛。信电1队虽然被分配到篮筐存在问题的场地,仍然沉着应对。负责在禁区内投篮的欧阳雪蕾、二分线内投篮的陈宗彪、以及负责在三分线内投篮的潘义配合默契,发挥出色,赢得场下观众的连连喝彩。最后他们以17球的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发挥亦如往常稳定,丝毫没有受到外界客观因素的影响。信电2队尽管在平时也进行了练习,却因投篮频频不中而影响了比赛心态,最后遗憾未能取得名次。


趣味排球垫球:团队合作与意志力的竞争

  4月19日下午4点,师生男、女混合组趣味排球垫球比赛在篮球场进行,信电院最终取得第五名。

  该项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两人为一组,面对面进行排球垫球,以两分钟内总垫球数为成绩进行排名。比赛开始前,信电院的两组选手们便早早到场进行热身准备。同时他们认真地观察其他组的练习,讨论总结着如何垫得更快更稳。第一个上场的小组略有紧张,以六球之差遗憾错失更好的名次。第二个上场的小组虽然一开始偶有失手,但随着时间推移,两人配合得越来越好,最终以两分钟202球的好成绩,排名第五。

  比赛结束后,来自试验172的李子昂同学分享说,该项比赛考验的就是团队合作和意志力,需要小组两人的配合练习,培养球感,“剩下的就都交给意志力了,能绷紧神经坚持完两分钟,就算是成功了。”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