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动会系列】团结协作创辉煌——记男、女混合组健身趣味

发布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黄祺成 谈飘 丁泽琦 刘美君 李一鸣  图:摄影部)


智传呼啦圈:团结一心,稳中求快

4月20日上午9:40信电学院师生混合组队伍在细雨中的西足球场上迎来了“智传呼啦圈”项目的比拼。

在明确了比赛的规则后,队员们便开始了积极的练习。开始时,由于不够熟练,传递呼啦圈的过程总是磕磕碰碰的。但几轮练习后,队员们迅速适应了比赛的方式,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传递方法。比赛开始后,呼啦圈迅速地在队员之间传递着,每个队员都会在呼啦圈快传递过来时,及时调整自己的姿势以最短的时间钻过呼啦圈。信电比赛的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引得周围人们阵阵惊呼。最终,信电队伍以12秒34的成绩将第二名收入囊中。

 

十人同心协力2000米合作健身跑决赛:突破极限,万众一心

  4月20日11:00,十人同心协力2000米合作健身跑决赛在东足球场西跑道进行,信电的十名同学蓄势待发,进行着赛前热身。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十名同学冲出跑道,领队举旗的运动员是在前一天夺得5000米第八名的丁晓驰同学,在跑步的过程中,他不断调整着自己的速度来寻找最适合整个队伍前进的状态。一圈过后,原本紧紧跟随在工学院队伍后方的信电学院队伍开始加速,“我们跟着工学院跑了一圈之后我问了后面好几个人,他们都觉得速度可以接受,我们就决定加速超过前面的队伍。”领跑的丁晓驰同学在赛后谈到。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眼看已经到达第四圈,队内排倒数第二的女同学由于体力不支,渐渐难以跟上队伍的整体速度,排在队伍最后一名的男同学为她加油,丁晓驰同学也回头为整个队伍做着加油的手势。

  最后一圈也是最为焦灼的一圈,尽管信电学院的队伍渐渐拉长,但后面的运动员也在咬牙坚持,队伍内的运动员也在互相为彼此加油鼓劲。到了最后100米的直道,在丁晓驰同学的带领下,全队进行着最后的加速冲刺,每个人都面颊通红,双眼紧紧凝视着前方,在看台上全体信电同学的加油呐喊声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冲过了终点。

  赛后,信电学院的全体参赛运动员以及体育部的同学激动万分,我们练习的时候从来没有跑进过十分钟,这次居然做到了!‘’丁晓驰同学也谈到了他们这只队伍的内部战略,“我们排成一条龙,这样较长的队伍不容易被超越,另外,我们把男生安排在队尾,这样一来方便照看队内的女生,二来也可以在最后一圈拉她们一把

  第一名的背后,是强大的队伍凝聚力和战略,是赛前的一次次准备,是比赛时的爆发,相信傲人的成绩一定不负他们在赛场上挥洒的汗水。

 

师生混合组跳长绳决赛:轻舞精灵绳间跃,青春乐章动中来

  4月20号上午11点15分,师生混合组跳长绳决赛在排球场进行,激烈的比赛过后,信电学院以两分钟238个的骄人成绩取得总成绩第一。

  信电学院显然在私下做足了准备,在比赛进行前的热身阶段,他们便量度着绳子的长度与摇绳者之间的距离,并调整着绳子的摇速来适应队员们的节奏。比赛一开始,信电学院队员们便开足了马力。随着绳子击地发出的声响,他们流畅连贯地完成了整场比赛,即使在体力几近耗尽的后半程,他们也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实现了真正的零失误,最终以2分钟238个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队员们表示,一个月的苦练让他们的成绩从最初的一百二十六个提升到了今天的二百三十八个,他们经常会晚上训练到排球场熄灯再到信电楼下继续训练,期间,大家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上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无数艰辛的磨砺,才成就了冠军的辉煌。


师生男、女混合组60米3人4足:团队配合齐步跑,胆大心细争名次

  20日下午13:30,师生男、女混合组60米3人4足在西校区操场西跑道上进行。我院队伍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信电院共有两组参加比赛,其中第一组获得第四名。比赛开始前,两组参赛选手都在积极地做准备,他们用胶带绑住腿,来回喊着口号练习。从一开始慢慢走,到逐渐可以跑起来,他们反复试验、练习,调整到最适合自己的速度和姿势。

  发令枪声一响,信电参赛队伍便迅速冲出起跑线,整齐地喊着口号向前跑去。最终信电一组以12秒5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学生组蛟龙出海决赛:积极备战戮力同心

  4月20日中午,蛟龙出海的十名队员早早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训练。在赛前采访中,队员秦若钦表示:“比赛开始的前几天,我们每天中午都会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每次所有队员都会到。”

  下午13:30,信电学院代表队第一组出场进行比赛。十名队员站成一排,用绳子捆绑相邻两人的腿,横向移动,率先通过终点的队伍获胜。信电队员摩拳擦掌,积极地进行赛前准备。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信电队员喊着整齐的口号,向终点冲刺。十名队员配合默契,用统一的节奏不断地加速,扩大优势。最终,信电代表队以29.19秒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名,总分第二名。

  赛后采访中,队员们对比赛结果十分满意:“付出总是有回报的,顶着烈日训练时真的很痛苦,腿勒得特别疼,当是拿到名次之后,内心特别开心,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师生男、女混合组“大丰收”决赛:默契配合,共赢荣誉

  4月20日下午13:30,“大丰收”比赛在篮球场举行,信电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第三名和第八名。

  “大丰收”项目由两男一女共三名同学协同完成:女生抛出的网球触碰地面弹起一次后,两名男生用桶接住,规定时间内,接球数量多的队伍获胜。比赛考验团队的默契与协作能力,过程紧张刺激。赛前训练时,信电两支队伍积极投入训练,不断磨合,摸索最佳的配合方法与合适的战术。在正式比赛中,信电一队保持训练时平稳的节奏和良好的状态,以总数35个的好成绩夺得第三名。信电二队以总数30个的成绩与另一队伍并列第八位,进入加赛。加赛中,两队投球限制时间缩减为十秒钟,裁判一声令下,赛场上的气氛更加紧张,观众也都聚精会神,期待加赛结果。最终,信电二队在加赛中险胜,夺得第八名。

 

师生混合组旋风跑决赛:旋风的尽头,青春的模样

  4月20日下午15点20分,师生混合组旋风跑决赛在西足球场进行,信电队员带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走向赛场,最终勇夺季军。

  仿佛为了应和“旋风”二字,这次比赛信电学院派出了颇具青春活力的参赛运动员。在策略上,他们颇为巧妙地将两位较轻的选手置于竹竿翼侧。发令枪响,信电队员们以离弦之势向终点冲去,而在转弯时,他们又恰到好处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完成了既定动作。最终,信电队员们以34.95秒的成绩,勇夺第一名。

  赛后,参赛选手乔路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策略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极大的优势,而优异成绩的取得也与平日的密集练习密不可分。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