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动会系列】挥洒汗水,激扬青春——记学生田赛项目

发布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刘是瑾 王瑞祺 刘美君 谈飘 黄祺成 2019年4月19日 报道)


女子三项全能:全面且均衡,功到自然成

在19日上午举行的学生女子组三项全能之二——铅球比赛中,我院选手冯文姣同学荣获第三名,同时,她还是三项全能中百米赛跑的第六名获得者、三项全能总评季军。

铅球比赛开始,她沉着冷静地调整着自己的发力姿势,以协调地调动全身的能量。当她找到最佳的发力点,便一连掷出三球,最终以6.35米的成绩夺得第三名。这是大三的冯文姣第二次参加女子三项的比赛,在去年的比赛中她取得了女子全能的亚军。面对记者的采访,冯文姣同学显得谦虚而低调,她表示自己平时就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比赛对她而言更像是对自己锻炼成果的检验,成绩反而变得不重要。


男子三项全能:迎难而上,再接再厉

在20日举行的男子三项比赛中,我院运动员瞿信以百米赛跑第三名、铅球第三名、跳高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三项全能总评亚军。

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瞿信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起跑线,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其余选手。但由于下雨天跑道湿滑影响了他的发挥,导致他在比赛的后半程速度下降而遭到反超。不过瞿信并未慌乱,依然保持较快的速度,以14秒05的成绩荣获第三名。赛后他表示,虽然天气情况也是影响比赛的因素之一,但主要还是看选手的个人实力,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自己继续努力,争取下次有所突破。

三项全能之二的铅球比赛开始时,瞿信同学刚刚走下男子跳高决赛的赛场,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瞄准,蓄力,前抛,随着瞿信同学一连串动作的完成,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三次投掷后,他的成绩定格在第三名。

跳高是瞿信同学的优势项目,放松的心情使他超常发挥,甚至突破了自己在决赛中的成绩。经历了几番激烈的角逐之后,他拿下了跳高第一名的好成绩。


男子跳高:在赛场上跃动青春

4月20日早上八点,男子跳高决赛在东足球场举行。

作为我院的唯一选手,瞿信同学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比赛还未开始便已经跃跃欲试。在比赛中,瞿信同学采用了他最熟悉的背越式与其他选手角逐。“背越式起跳的核心就是头过,降重心,腿过”,一旁观赛的体育部同学表示,“弹跳力是他最大的优势。”最后,瞿信同学以第四名的成绩为信电学院夺得了荣誉。

赛后,瞿信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在小学和高中都有接受过跳高方面的训练。虽然他对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满意,他依然乐观地表示以后会再接再厉,争取来年再战。


男子跳远:全力准备,展现完美

4月19日下午,学生男子组跳远决赛在西区足球场举行。我院有唐国登、熊凌轩、赵泽伯、张云豪四位选手参赛。

跳远比赛考验的是选手的身体素质与运动技巧。赛前,选手们充分热身,在等待过程中也时刻练习着跳远动作,力争在比赛中展现出自身最好的实力。到唐国登出场时,只见他从远处开始急速地助跑,到达起跳线之后奋力一跳,带动整个身子向前跃去,完美的爆发力和高超的技巧引得观众的阵阵惊呼。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唐国登继续稳扎稳打,在实力不凡的决赛选手中仍旧不焦不躁,全力比赛,最终取得第六名的成绩。


女子铅球:力气还需使在刀刃上

  20日上午,学生女子组铅球决赛于西校区操场东圈举行。我院有孙连娥、彭艺颖和张梦婷三位选手参赛,其中彭艺颖获得第六名。

出场后,只见彭艺颖望向前方,右手托球。接着她转身发力,动作流畅标准,铅球随之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她的最后一掷将成绩定格在6.03米。赛后彭艺颖表示,能在众多强劲选手中获得第六名,归功于她正确的发力方式。“动作一定要做标准,用腰部发力,这样才能有最好的发挥”,她这样说道。


男子三级跳远:奋发拼搏,突破极限

4月20日下午,男子学生组三级跳远决赛在东足球场进行。

赛前,参赛的运动员们在跑道前做着准备,并按照自己的起跳点估算起跑位置。比赛开始,运动员身体前倾做好起跑准备,经过长距离助跑加速后奋力起跳,在空中平衡住身体,最后稳稳落入沙坑。三次跳跃,三道完美的弧线,为这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本次比赛,杨宇帆、石月鑫、潘义分别为我院赢得第二名、第五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