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究生】2019年研究生海外“一带一路行”活动招募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将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结合起来,扩大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党委研工部于2019年继续开展研究生“一带一路行”实践活动。本年度主要围绕我校已对接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坦桑尼亚、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的农业大学、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和专题调研,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实践地点及实践时间

1.坦桑尼亚

实践时间:2019年7月6日-7月21日

选派人数:5-8人

专业需求:植物保护、作物学、农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畜牧学(奶牛肉牛方向)、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学、生物学等学科优先,欢迎其他专业同学报名。

2.柬埔寨和越南

实践时间:2019年10月或11月,为期10天

选派人数:6-10人

专业需求:畜牧学、兽医学、社会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等学科优先,欢迎其他专业同学报名。

3.新西兰

实践时间:2019年10或11月,为期两周

选派人数:6-10人

专业需求:食品科学与工程(葡萄栽培与酿酒方向)、农林经济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草学、应用经济学、生物学、兽医学等学科优先,欢迎其他专业同学报名。

二、选拔条件

1.本校正式注册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证明支撑内容请根据附件要求认真填写;

4.每位研究生只能申报一项活动,避免重复申报;

5.同等条件下,有科研经历的博士生优先。

三、经费资助

入选者由学校资助国际往返旅费、签证(注)费及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四、活动内容

1.策划部署阶段:对拟调研方进行调研,了解专业特色及需求,确立重点调研主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总体方案,筹集相关支持资料,确定出访的实践团员应提交访问国及院校相关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

2.活动实施阶段:实践团员在开展实践活动过程中开展专题学术报告,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有关学科专家教授对汇总难题进行指导,活动结束时,各团员作总结汇报,并提交调研报告。

3.总结交流阶段:活动结束后,每位团员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需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情况,包括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由校方结集成册。

五、报名程序

欢迎有意向参加海外“一带一路行”的研究生报名参加,填写《2019年研究生“一带一路行”活动报名表》(附件一)和《2019年研究生“一带一路行”活动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二),命名为“学院+研究生一带一路行+姓名+拟报实践地点”于2019年5月7日下午16:00前报送到本学院学生工作科邮箱cieegrastu@cau.edu.cn,纸质版提交至本学院学生科231办公室。所有资料需导师同意,院系审核推荐后报送至党委研工部,由研工部、国际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面试名单后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62736760-205      董章欣

 附件1:2019年研究生“一带一路行”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2019年研究生“一带一路行”活动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9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