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访问信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9日下午,中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领导小组访问信电学院。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丽萍,塔里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孟庆峰、校办副主任兼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马明,华中科技大学校办副主任李宾甲,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睿,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旭东等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信电学院副院长杜松怀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杜松怀教授向来宾介绍了信电学院的科研及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并陪同各位专家详细考察了智慧农业研究基地及部分科研实验室。在信电学院智能农业数据与控制中心,青年教师赵然副教授介绍了中国农大涿州智能农业创新基地基本情况,包括基地信息通信系统、大田农业信息自动采集与远程传输系统、设施农业智能控制系统、三生有闲温室、新能源控制节水灌溉系统、养猪场智能监测系统,以及远程农业物联网系统等。

专家们还依次参观了智慧农业灌溉技术实验室、农村能源关键技术与装备实验室、电磁场与高压技术农业应用实验室、智能微电网运行与控制实验室、农业大数据中心、远程水产物联网实验室、农业先进传感器实验室等,了解了信电学院在农村能源物联网、养殖业物联网和种植业物联网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兼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金昆,科研院重大专项部科长宋依凝,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镒,社会服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长史舟花,塔里木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处王金萍,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龚广军等参与了本次实验室考察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