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吴才聪应邀为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卫星导航专题培训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供稿:宋兵兵)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于2019年4月1日至2日在突尼斯共和国突尼斯市成功举办。为让阿方人员更深入了解北斗,更好地应用北斗,我院教师吴才聪副教授应论坛主办方邀请,做了《面向阿拉伯的北斗/GNSS精准农业应用》专报告。这是北斗系统开通全球服务后,首次“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举办的重要活动,标志着北斗系统走出去”又迈出重要一步。

图一:吴才聪副教授授课 

  论坛期间专门举办了卫星导航专题培训,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北斗优势企业的专家学者,也围绕卫星导航基本原理、北斗与地理信息、北斗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培训、北斗产品与应用系统体验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届论坛以“合作、应用、服务”为主题,由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突尼斯高教与科研部承办。论坛期间举行开幕式、大会报告、专题培训、演示体验、企业对接等系列活动。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政府部门、有关国际组织、科研院所、企业等嘉宾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图二:与会人员合影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