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信电学院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29日~63日,答辩阶段。其中529日学校抽查答辩,530日~63日各系(专业)组织完成答辩。

65日前,各系(专业)完成答辩成绩评定与录入。

610日前,各系(专业)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遴选。

615日前,各系(专业)完成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二、具体要求

1. 提交各系(专业)答辩工作安排

请各系(专业)通知相关人员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并于524日前提交电子版答辩工作安排统计表(见附件1)。

2. 校级答辩

1)答辩分组名单

附件2,学生提前做好答辩准备。

2)材料提交

请参加校级答辩的同学于529日上午8:0010:00将材料装在档案袋交至信电楼229房间。参加学校抽查答辩的学生需提交如下材料:①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本简单装订5份(双面打印,无需胶装);②答辩申请与成绩表(应已完成申请和指导老师评分、论文评阅环节,并在相应的位置签好字)

3)答辩安排

529日下午14:00进行校级答辩,分别在东校区设2个组、西校区设1个组。每名学生汇报10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答辩顺序按各组名单(见附件2)排序进行,参加校级答辩学生的最终成绩由学校答辩委员会确定。成绩优秀人数和校级优秀人数均包括在各学院名额之内。请各学院通知参加校级答辩的学生准备好PPT,提前15分钟到场,将PPT拷贝到教室电脑。

3. 成绩评定与录入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和答辩委员会评分按2:2:6的结构组成。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一律采用百分制记分,最终成绩按以上比例计算出百分制总分。再按照对应表将等级成绩填入最终成绩一栏。

各系(专业)完成于65日前按等级制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各专业学生成绩应呈正态分布,评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答辩学生总人数的20%,成绩记为“F”的学生按结业处理。

4. 优秀论文(设计)评选

各系(专业)从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的学生中,遴选规定数量内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见附件3),并于61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交到信电229、电子版发至93547@cau.edu.cn

1)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摘要电子版,规范见《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摘要选编撰写规范》;

3)答辩申请与成绩表纸质版复印件;

5. 提交各系(专业)工作总结

各系(专业)应于615日前提交电子版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包括:题目一览表(见附件5),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问题与不足、设想和建议,成绩统计,学生毕业论文 (设计) 质量分析(附案例)

6. 其他注意事项

12015级试验班毕业生(参加校级答辩的除外),根据所选专业方向参加相关学院的答辩和评优,最终成绩由所在学院负责评定。成绩优秀人数和校级优秀人数均包括在答辩学院名额之内。

2)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可重新申请答辩一次,由各教学单位在710日前组织完成二次答辩,并当天录入成绩。

3)各系(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学生经答辩委员会提出修改意见后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修改,修改完成后学生需于2019615日前以班为单位向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信电楼229)提交正式纸质版毕业论文(需装在材料袋中)及电子版论文(以班为单位刻制成光盘),电子版论文的命名为“学号姓名”(中间无空格及其他字符)。学生的答辩申请与成绩表由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收齐后于2019615日前交至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信电楼229)。

4)各时间节点及具体安排请以本次通知为准。

院发:附件1-5(2019年5月16日).xls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与成绩表.doc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